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学校召开2018年驻村扶贫工作队动员及欢送会

来源:对外合作与扶贫办公室 作者:文图/李徽 马加升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5日 00:00:00


  2月28日,学校2018年驻村扶贫工作队动员及欢送会在行政楼311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永明同志,党委副书记、校长、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黎素梅同志,党委副书记、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祖武同志,党委委员、副校长、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扶贫工作分管校领导熊晶同志,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璐同志及扶贫办、财务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全体24名新老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杨璐同志主持。
  陈永明书记动员讲话强调,精准扶贫工作要求高,任务重,是党和政府对全社会的庄严承诺,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昆明学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贯彻落实省、市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扶贫工作在现有工作开展的基础上,不断加强人财物的支持和投入,取得了一批扶贫成果和成效,获得了(挂包)派驻地党委政府和困难群众的充分肯定。2018年是精准扶贫决战的重要一年,希望新一轮全体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不辱使命、任劳任怨、克服困难,严格按照精准扶贫相关规定完成驻村扶贫工作,实现价值,为校争光。同时,也要求驻村工作队员加强联系沟通,学校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关心驻村扶贫工作队员。

  座谈会上,党委张祖武副书记要求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坚定“四个意识”、端正思想,从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强化纪律、注意安全、落实保障等五个方面做了安排部署。熊晶副校长从思想认识、工作方法、管理规定等三个方面对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提出了要求。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璐介绍了新轮换派驻队员的基本情况,学校扶贫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学校2018年承担的省市党委政府新调整部署的脱贫攻坚“挂包帮”“走转访”定点扶贫及驻村队员选派任务的情况。自动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副书记张大卫代表全体老队员、城乡建设与工程管理学院书记徐从发代表全体新队员做了发言。

  会后,根据学校安排部署,组织部、对外合作和扶贫办负责人,2018年驻村工作队15名新队员及9名老队员分三路分别开赴省级(挂包)驻村扶贫点红河县垤玛乡4个村、市级(挂包)驻村扶贫点东川区阿旺镇关中村、禄劝县九龙镇2个村开展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报到及交接等工作,并与(挂包)驻村扶贫点乡镇党委政府进行扶贫对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