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学校组织马来西亚艺术家到扶贫点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壁画创作

来源:对外合作与扶贫办公室 作者:文图/孙海平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1日 00:00:00

  发挥人才优势,组织中外艺术家到扶贫点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壁画创作,是我校扶贫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有机结合的一项特色工作。近期,在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副校长熊晶亲自推动下,马来西亚霹雳州美术学会主席Eric Lai先生再次来到我校市级扶贫挂包点关中村,进行第二幅壁画创作。东川区电视台全程记录了Eric Lai先生的壁画创作过程并对其进行了采访。

  马来西亚艺术家通过艺术创作的方式参与到我校的扶贫工作中,是学校扶贫工作的一个特色亮点,得到了昆明市、东川区、阿旺镇各级政府的肯定和支持。关中村写生基地作为昆明学院的精准扶贫项目,在东川区脱贫攻坚工作中起到了发掘资源、发现特色、发挥特长、启发思路的示范带头作用,通过吸引国内外艺术家到村进行艺术创作,为当地留下文化艺术资源,也对今后的旅游开发奠定了基础,积累了可利用的人文资源。同时,还为当地的少年儿童进行了精神上的审美教育,开拓了视野,启发了他们对美好生活和美好未来的向往,从扶智、扶志的精神扶贫角度助力了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