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学校领导率队到挂包点开展干部结对帮扶走访调研工作

来源:对外合作与扶贫办公室 作者:文/李徽 图/徐从发 周小平 李徽 鲁寿坤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2日 00:00:00
  4月24至25日,学校副校长郭华、董建华、沈凡率领帮扶干部一行20人,到省级挂包点红河县垤玛乡腊哈村开展2018年第一批帮扶干部结对帮扶走访慰问和扶贫调研工作。
  24日,学校领导和走访干部在垤玛乡人民政府4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昆明学院结对帮扶腊哈村贫困户干部座谈会”,听取学校派垤玛乡腊哈村驻村扶贫工作情况,对帮扶走访干部提出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户工作要求。郭华副校长希望,乡党委政府一如既往地关心好、支持好学校及驻村扶贫工作队更好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5日,走访人员兵分4路进入腊哈村7个村民小组开展贫困户干部结对帮扶走访慰问工作。各小组帮扶干部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进行亲切交流,对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相关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并做认真记录,就2018年发展生产所需的生产资料开展了解,同时鼓励贫困户要“自强、诚信、感恩”,懂得支持家中小孩上学读书的重要性,并谋划着针对贫困户脱贫增收能够开展精准帮扶的具体措施。走访干部一致认为,要结合本次对贫困户2018年度精准扶贫调查问卷分析客观实际,从养殖业购买种畜、种植业购买树苗及肥料等方面开展“一户一策”的精准帮扶措施,并决定依托腊哈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建立学校结对帮扶干部精准扶贫项目基金,现场具体落实“一户一策”精准帮扶措施。
  完成走访工作后,学校领导和走访干部来到腊哈村幼儿园、小学进行实地调研,就腊哈村幼儿园启动发展过程中遇到硬件缺乏情况进行了解,为下一步学校实施腊哈村幼儿园教育帮扶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