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学校驻村工作队主动联系公益组织到扶贫点开展爱心捐赠

来源:扶贫办 作者:文图/扶贫办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00:00:00

  5月初,“合一爱心”公益净水器捐赠仪式在红河县垤玛乡圆满举行。乡政府有关领导出席捐赠仪式,受助学校校长及师生代表,学校驻垤玛乡扶贫工作队全体队员参加仪式。
  为动员社会力量帮助参与当地政府实施的垤玛乡小学师生饮水安全工程,学校派驻红河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杨雪等老师主动作为、积极联系“合一爱心”公益组织并得到大力支持。“合一爱心”公益组织分别于2017年12月、2018年5月两次赴昆明学院脱贫攻坚“挂包帮”挂联县红河县开展净水器捐赠暨饮水安全进校园活动。
  活动面向学校派驻驻村队员所在村的小学和部分贫困户家庭实施,通过捐赠爱心净水器、安装调试使用设备、组织专题示范培训、跟踪调研走访,保证活动取得实效。活动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凝聚了社会帮扶爱心力量,调动了当地干部群众“脱贫光荣 振兴乡村”的积极性,也是一次较好的“自强 诚信 感恩”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在学校驻村工作队员的倡议和陪同下,“合一爱心”公益组织代表还深入四个村组走访了贫困户中有0-6岁儿童的家庭、孤儿和留守儿童,给予了物资帮助和精神鼓励。

  据统计,活动共捐赠价值625元/台的净水器142台及配件一批,塑料杯2700个,爱心书包一批,捐赠总物品折合金额约13万元。
活动受到云南电视台、新华网等媒体关注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