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在红河县垤玛乡开展小学生读诵经典活动

来源:对外合作与扶贫办公室 作者:文图/刘亚彬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7日 00:00:00

  9月1日至5日,昆明学院红河县垤玛乡腊哈行政村驻村工作队在红河县垤玛乡全体小学生中开展《红河县垤玛乡小学生读诵经典活动》。


  垤玛乡地理位置偏远,条件艰苦,科学技术落后,管理、专业技术人才缺乏,教育是解决贫困的根本路径。学校垤玛乡驻村工作队员徐燕、刘亚彬、张大卫在驻村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了一系列教育帮扶措施,本次整乡推进读诵经典活动就是教育帮扶的长远措施之一。旨在推动小学生走进经典文化的殿堂,多读书,读好书,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和正确的阅读取向,为今后的智力脱贫打下基础。


  本次活动覆盖全乡6所小学、2400余名小学生、幼儿园学生。由昆明学院资助30000元,其中设计印刷诵读经典读本10000册,购置播放器200台。9月1日-5日昆明学院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将读本、播放器送到各所小学,并为学生讲授了读诵经典的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