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电商培训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对外合作与扶贫办公室 作者:文图/张大卫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7日 00:00:00

  8月25日,为进一步推动电子商务与扶贫开发深度融合,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培育电商扶贫新品牌,积极探索扶贫开发新模式,提高电子商务在全乡的普及程度和应用水平,在垤玛乡党委朱福桢书记及昆明学院扶贫办的倡议及指导下,我校驻垤玛乡扶贫工作队队员张大卫老师在乡政府举办了一场名为“网络交易基础及上网安全”的电子商务知识培训讲座。驻乡扶贫工作队李灿总队长及全体驻村队员、乡党委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全乡各村委会班子成员及有意学习和从事电子商务的部分群众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结合垤玛乡现状,从电子商务基本概念、电商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如何在网络上进行农产品销售和交易及上网安全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

  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电子商务的运营模式,对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具有较强的实际操作性和积极的指导作用,为推进垤玛乡电商精准扶贫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