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学校召开2016年脱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推进会

来源:对外合作与扶贫办公室 作者:文图/杨敬懿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8日 00:00:00

  10月13日,学校召开2016年脱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校长黎素梅,副校长熊晶,党办、组织部、宣传部、团委、校办、计财处、学生处、对外合作与扶贫办公室、农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后勤集团、实训基地管委会等部分学校脱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副校长熊晶主持。

  对外合作与扶贫办公室全面汇报了学校2016年以来脱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开展情况,组织部、学生处、农学院等参会部门分别汇报了本部门开展扶贫工作的情况,并结合帮扶实际提出改进措施。

  黎素梅校长指出,学校近年来针对扶贫工作投入的人力、物力、资金都很到位,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扶贫是当前国家最重要的一项工作,也是国家对提升人民生活水平的庄严承诺。对于学校目前的扶贫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种责任。学校能否按规定时限完成省市党委、政府赋予的脱贫攻坚任务,对我们下一阶段的扶贫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学校已取得现有扶贫工作成绩的基础上,要加强以下六方面的工作:一是对挂联点的资源再进行摸底调研,做到心中有数,整合各方面的资源,依托当地开展扶贫工作;二是在产业帮扶方面,要把现有的肉鸡养殖厂、竹筷加工厂2个帮扶项目做细、做实,认真思考生产规模、运行机制、收入、分配等问题,把各项措施再具体化;三是对各方面的扶贫资金进行整合,对照标准、统筹规划,参与挂联的187名干部要与挂联贫困户认真对接,精确掌握贫困户信息及帮扶需求;四是要加强与州、县政府的对接,不能光依靠学校的力量单打独斗,借助当地政府的力量更好地开展扶贫工作;五是要针对挂联贫困户的不同情况,结合每家每户的实际,做到因户施策,精准扶贫;六是要落实帮扶责任制,严格财经纪律,加强监督管理,保证扶贫资金专款专用,严禁发生占用、挪用等违纪现象,确保扶贫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熊晶副校长总结强调,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本次会议是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党委、政府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新举措。会议充分肯定了各成员部门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下一阶段各部门及相关人员要按照黎校长提出的要求加强扶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用心、用情帮扶,在精准上下功夫,把各个帮扶项目抓细、抓实,并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学校目前已成立对外合作与扶贫办公室,专项负责学校的扶贫工作,下一步学校还要成立扶贫工作督查组,抓好监督管理;二是对外合作与扶贫办公室要在党委会上作一次专题汇报,年底学校将召开扶贫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6年扶贫工作,研究讨论2017年扶贫工作计划;三是要加强宣传报道工作,提炼资料、抓特色、出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