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到垤玛乡进行乡医卫生适宜技术扶贫培训

来源:对我合作与扶贫办公室 作者:文图/缪希松、段志铭、吕武庆、张国斌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4日 00:00:00

  医学院按照我校“精准扶贫"工作规划和要求,对垤玛乡乡村医生及医务工作人员进行医疗卫生服务专业能力提升培训。此项活动在校扶贫办、医学院、驻村工作队员及垤玛乡政府多方共同协调、努力下得以顺利开展。

  11月10-12日,昆明学院医学院杨兆宇副院长带领相关专家、教授,在垤玛中心小学为垤玛乡30多位乡村医生及医务工作人员进行了医疗卫生服务专业能力提升的培训工作。按照“垤玛乡卫生适宜技术扶贫培训工作计划及实施方案”,医学院赵丽华老师首先为大家进行了“心肺复苏急救理论及实践操作"讲授,堂课讲授思路清晰,设计巧妙,贴近临床,突出实用。参训学员课堂学习气氛良好,每位学员都能积极参与到课堂互动中,受到学员们的好评。

  培训过程中,李志国、冯云萍老师进行现场演示,随后每位学员都在“心肺复苏模拟人”身上依次进行实践操作,授课老师给每位实训学员都给予纠正和指导。随后,医学院李志国老师生动讲解“外伤现场急救”的处理方法,图文并茂,理论知识深入浅出,学员们易学易懂。三位老师进行“真人实践操作包扎",“现场急救包扎"等演练,让每位学员都实际操作,较好地掌握专业包扎技术

  通过此次培训,乡医学员们普遍反映学到了很多知识,掌握了一些心肺复苏、外伤现场急救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实践操作技术,巩固了理论知识结合临床实践的实际应用,提升了业务能力,增强了责任心和服务意识。

  培训结束后,医学院杨兆宇副院长代表医学院向曼培、河玛、垤玛、腊哈、牛红、独格六个村卫生室(所)进行了卫生医疗器械的“爱心"捐赠,希望能在医疗卫生方面最大限度地帮助垤玛群众。

  垤玛乡乡长周绕斌对医学院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乡医工作人员通过本次培训,能更好地服务垤玛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