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王映平书记率队赴红河县垤玛乡开展脱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调研走访工作

来源:对外合作与扶贫办公室 作者:文/张大卫 杨敬懿 图/张大卫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0日 00:00:00

  9月27- 28日,学校纪委书记王映平率24名挂包干部赴省级挂联点红河县垤玛乡进行“挂包帮”“转走访”调研走访并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纪律检查工作。
  27日,王映平书记一行刚到垤玛乡,汇同乡领导班子成员及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召开了脱贫攻坚调研走访及专项纪律检查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周饶斌乡长简要介绍了红河县及垤玛乡脱贫攻坚工作概况,全乡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云南省第三方评估检查的反馈意见、目前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同时介绍和说明了2015年精准扶贫以来至今昆明学院拨付的扶贫资金使用的详细情况。

  会上,王书记作总结发言:一是要增加协调力度;包括各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和外部资金的协调。二是加大帮扶力度;瞄准增加贫困户稳定收入这个目标,在找准项目、充分调研论证的前提下,在扶贫资金投入上要有增量,准确帮扶、看到效益、取得实效。三是发挥学校智力帮扶优势,协调学校农学院争取为垤玛乡做一个农业产业发展规划。
  28日,王映平书记看望并慰问了10名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对他们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做好驻村扶贫工作。随后,王书记与24名结对帮扶干部分赴学校挂包村腊哈行政村的洛红、东哈、作曲、贾玛和塔普5个村民小组的挂联贫困户开展走访调研。
  王书记深入挂包的两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核对填写“红河州红河县精准脱贫手册”和“红河县脱贫攻坚明白卡”,宣传扶贫政策,做贫困户的思想工作。根据每户的实际情况,帮助他们理清发展思路、激发内生动力、制定帮扶计划措施等。走访结束后王书记还带领纪委办、计划财务处、监察处和审计处等相关职能领导前往学校帮扶的两个产业帮扶项目地点开展实地考察调研工作。周饶斌乡长和驻村队员全程陪同走访考察。

  本次调研走访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