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医学院赴垤玛乡开展乡医培训等扶贫工作

来源:医学院 作者:文图/缪希松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 00:00:00

  11月17—18日,医学院按照我校“精准扶贫"工作规划和要求,结合垤玛乡医疗卫生工作实际,开展垤玛卫生智力技能培训和其他扶贫活动。
  按照“垤玛乡卫生适宜技术扶贫培训工作计划及实施方案”,医学院相关专家教授在垤玛中心小学为垤玛乡30多位乡村医生及医务工作人员进行了医疗卫生服务专业能力提升的培训工作。
  培训结束后,医学院向曼培、河玛、垤玛、腊哈、牛红、独格六个村卫生室(所)进行了卫生医疗器械的“爱心"捐赠,希望能在医疗卫生方面最大限度地帮助垤玛群众。垤玛乡乡镇卫生院院长李海发对医学院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乡医工作人员通过本次培训,能更好地服务垤玛老百姓。
  随后,医学院杨家兴老师为垤玛中学师生进行“预防艾滋病教育”专题讲座,向垤玛青少年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青少年防治艾滋病的能力和意识。垤玛中学全体党政班子、班主任、德育教师及初三年级150余人参加讲座。此次活动让预防艾滋病知识真正走进了校园,达到了预期的教育效果。

  在开展好乡医培训和“防艾”培训的同时,医学院领导班子到学校脱贫攻坚挂包点红河县垤玛乡腊哈村,走访慰问塔普小组的结对帮扶困难户,同时向红牛村委会捐赠了办公用品和衣物,将医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我为脱贫攻坚做贡献”活动党员交纳的特殊党费及教职工爱心捐赠购买的移动音箱、打印机等价值4000余元的设备物品捐赠给了红牛小学。

  此次活动在校扶贫办、驻村工作队员及垤玛乡政府多方共同努力下得以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