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2017年3月工作大事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10:45:48


学校召开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会部署2017年工作 31日,学校召开2017年度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会议,部署2017年度党建及相关工作。陈世波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校召开2017国培计划项目实施工作会 31日,学校召开2017年“国培计划”项目实施工作会,马银海副校长和计财处、继续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和承担教师培训团队置换脱产研修项目的10个院系的主要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云南工商学院常务副校长邹利斌到我校交流 31日,云南工商学院常务副校长邹利斌率队到我校交流,郭华副校长接待了来访一行。双方就“文化素质+专业技能”考试招生、公寓管理、后勤管理、基建工作等方面进行探讨。

学校召开2017年第2次校长办公会 3月3,黎素梅校长主持召开学校2017年第2次校长办公会,审议了人事处、计财处、基建处、后勤集团、招就处的相关议题。

陈世波书记到自机学院参加周五政治学习 33日,陈世波书记到自机学院参加周五政治学习并提出工作要求。

省委高校工委检查考核组到我校开展2016年度工作考核 36日,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组长沈光善率省委高校工委第五检查考核组到我校检查考核校级领导班子和省管干部2016年度工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落实情况。党委书记陈世波作了工作汇报。考核组按照程序圆满完成各项检查工作。

云南省政府党组成员李正阳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37日,云南省政府党组成员李正阳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陈世波书记、黎素梅校长接待了来访一行,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陪同参观了轨道交通实验室、花卉培育温室和实验室、青年中心、滇池流域生态博物馆、烹饪实验室等。李正阳对学校下一步建设发展提出要求和希望。

学校召开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会传达省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 37日,学校召开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陈豪在省委常委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省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强调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要求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省委部署,压实学校“党风、教风、学风”提升年工作,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教。

学校召开2017年第4次党委会 38日,党委书记陈世波主持召开学校2017年第4次党委会。传达了省委常委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研究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老挝国立大学校长Dr.Somsy Gnophanxay到访我校 38日,老挝国立大学校长Dr.Somsy Gnophanxay率队到访我校,熊晶副校长接待了来访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合作进行探讨。

四川旅游学院党委书记黄维兵到访我校 38日,四川旅游学院党委书记黄维兵率队到访我校,陈世波书记和旅游学院负责人接待了来访一行。双方分别汇报了将于617-19日在我校举行的“首届世界中餐联合会世界青年学生烹饪艺术节”筹备工作。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卯稳国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39日,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卯稳国率队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陈世波书记、黎素梅校长接待了来访一行,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卯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我校“十二五”期间的成绩,对下一步建设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绵阳师范学院副校长王辉到我校交流 313日,绵阳师范学院副校长王辉率队到我校交流,沈凡副校长接待了来访一行。双方就后勤管理、学生工作进行探讨。

学校召开2017年红河县垤玛乡驻村扶贫队员工作动员会 313日,学校召开2017年红河县垤玛乡驻村扶贫队员工作动员会,熊晶副校长、孙勇副校级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云南省国家保密局督查组到我校检查保密综合工作 315日,云南省国家保密局督查组组长傅学保率队到我校检查保密综合工作,张祖武副书记汇报了学校保密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表态。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孔子学院院长到访我校 316日,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孔子学院院长姚万祥教授率队到访我校,熊晶副校长接待了来访一行。

张祖武副书记到武警边防部队士官学校商谈警民共建工作 316日,张祖武副书记率队到武警边防部队士官学校调研,双方就警民共建合作及国防教育工作进行商谈。

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孙海清到我校交流 317日,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孙海清率队到我校,就校园建设、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建设等工作进行交流、考察。黎素梅校长接待了来访一行。

陈世波书记到数学系参加周五政治学习 317日,陈世波书记到数学系参加周五政治学习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学校召开2017年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 317日,学校召开2017年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黎素梅校长、张祖武副书记、郭华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挪威NLA大学师生到我校交流 3月20,挪威NLA大学12名师生到我校交流,熊晶副校长和国际交流合作处、外语学院等部门负责人接待了来访一行。

加拿大北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BC副校长到访我校附属医院 321日,加拿大北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BC副校长Dr.Geoffrey Payne到访我校附属医院,熊晶副校长和经济学院、医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甘美国际医院负责人接待了来访一行。

越南老街省教育厅阮英宁厅长到访我校 321日,越南老街省教育厅阮英宁厅长率队到访我校,熊晶副校长接待了来访一行。双方就相关合作事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7年度第二次集体学习 322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7年度第二次集体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以及钱恒义、周荣在省委巡视组巡视省教育厅党组动员会上的讲话等文件。陈世波书记主持会议并作发言。

省委宣讲团成员张瑞才到我校宣讲云南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323日,省委宣讲团成员,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瑞才到我校举行“共筑中国梦.同绘彩云南”2017年云南省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宣讲云南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公安部边防管理局领导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324日,公安部边防管理局政治部副主任郑伟、武警边防部队士官学校政委金尚文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陈世波书记、张祖武副书记接待了来访一行。

《赛先生》创始人张赋宇到我校作报告 324日,《赛先生》创始人、上海百人传媒董事长张赋宇到我校作了“现代世界是如何诞生的——从文艺复兴到跨国公司”的报告。陈世波书记出席报告会。

学校与轿子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签订共建生物多样性科研教学基地协议 324日,学校与轿子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签订了共建生物多样性科研教学基地协议。马银海副校长和科研处、生科系负责出席了签订仪式。

2017年云南省绿色校园建设管理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327-31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和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主办的“2017年云南省绿色校园建设管理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全国60余所高校的近百人参加了培训。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投资建设处副处长王真龙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我校副校长沈凡、云南省教育厅高校建设办主任刘其勇出席仪式。

学校成功承办云南省第四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325日,学校承办的云南省第四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结束,8所院校的近百支参赛队参加角逐,我校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

学校召开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会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329日,学校召开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会,传达学习、安排部署、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陈世波书记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校长到我校访问 329日,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校长卡荣..凯恩教授率队到我校访问,熊晶副校长和国际交流合作处、旅游学院、美艺学院负责人接待了来访一行。

中国广西国际青年干部研修班学员到我校交流 329日,应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邀请,文莱、印尼、菲律宾、泰国国际青年组织青年干部研修班学员40人到我校交流。团省委相关领导和我校团委、外语学院志愿者接待了来访一行。

学校召开2017年第5次党委会 330日,党委书记陈世波主持召开学校2017年第5次党委会。审议了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学校年度工作计划、对原昆明大学和原昆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长期挂账的基建往来账的处理、学校一期改扩建项目遗留问题的处理、关于申请支付洋浦校区改扩建(二期)征地费用余款的请示等14项工作。

教育部关工委调研组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331日,国家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老干局副局长于虹,云南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吴家仁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陈世波书记、张祖武副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来访一行。

3D动力集团等企业到我校考察洽谈产教融合项目 331日,3D动力集团总经理鲁君尚,上海教育软件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永进,上海教育服务园区、上海市互联网教育产业基地总经理钱辉等企业负责人到我校考察、洽谈产教融合项目,就深度推进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等合作事宜进行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张祖武副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来访一行。

黎素梅校长到美艺学院调研。

张祖武副书记到统战部专题调研侨台联工作。

学校成功申请中欧伊拉斯谟项目中国器官捐献领导力培训和专业输送计划

第二军医大学护理学院博士生导师袁长蓉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学校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论述征文活动中,获一等奖1个、三等奖2个。

马克思主义学院5位教师在全省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六个一评选活动中,获二等奖1个、三等奖5个。

学校被经开区评为2016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一等奖。

音乐学院教师获2017中国(腾冲)乡村音乐节歌手大赛金奖1个。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周五学习日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