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2017年4月工作大事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10:46:48


黎素梅校长到审计处参加周五学习 41日,黎素梅校长到审计处参加周五业务学习“政府会计准则”并提出工作要求。

学校召开部门工作计划交流会 45-12日,学校召开2017年各部门工作计划交流会,聚焦转型发展、内涵提升、重点突破,找差距、谈设想、讲思路、出实招、话发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政的安排部署上来,咬住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工作精准发力。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并听取交流发言,陈世波书记作了重要讲话。

全省学前教育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46日,由云南省教育厅师范处主办,昆明学院承办的中等职业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我校郭华副校长,教育厅调研员李建福、师范处和基础教育处负责人、云南师范大学教授付淳等领导出席会议,全省32家开设学前教育专业的中职学校校长及教师参加了会议。

陈世波书记为经济学院学生上党课 47日,经济学院第18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开班,陈世波书记亲临现场为学员上党课。

2017云岭大讲坛.昆明讲坛第一讲在我校举行 47日,2017年“云岭大讲坛.昆明讲坛”第一讲在我校举行,云南省委党校副校长、云南行政学院副院长欧黎明教授主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解读》。

熊晶副校长参加第三届全球教师国际会议 47-8日,熊晶副校长率队到华南师范大学参加了主题为“全球视野下教育机构的组织与管理”的第三届全球教师国际会议,并与印度教育在线总裁Dr.Ganguli商讨我校特色专业孟加拉留学生班的相关事宜。

云南酒店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应用技术大学联盟酒店管理专业协作会二次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48日,云南酒店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酒店管理专业协作会第二次研讨会在我校举行,黎素梅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及全国70余所高校酒店管理专业的专家学者、美国饭店协会的代表嘉宾等出席了会议。会议围绕“国际化背景下的酒店管理专业教育创新与实践”的主题开展研讨。

高雅艺术进校园歌剧《林徽因》在我校上演 48日,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中国歌舞剧院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歌剧《林徽因》在我校上演,陈世波书记等校领导与13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学校召开“小金库”问题清理整治工作会 4月10,纪委书记王映平、副校长熊晶召集监察处、计财处、审计处、资产处、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研究讨论校“小金库”问题清理整治工作。

学校召开2017年第6次党委会 411日,党委书记陈世波主持召开学校2017年第6次党委会。传达学习了教育部五部门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若干意见、高校创建一流党建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审议了学校“创建一流党建”实施方案、党总支组织员设置办法(试行)、“基层党建提升年”实施方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学习计划;研究了“小金库”清理整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挂包帮”“转走访”脱贫攻坚工作。

陈世波书记到经济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412日,陈世波书记率队到经济学院检查指导党建工作并提出要求。

学校召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413日,学校召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校纪委委员和组织部、人事处、计财处、基建处、资产处、科研处、后勤集团科级以上干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陈世波书记对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黎素梅校长作总结讲话,王映平书记作了题为《转变职能方式作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报告。

学校召开学习《国家安全法》会议 414日,云南省国家保密局处长傅学保到我校,作了国家安全、保密形势和《国家安全法》《保密法》要求的专题报告。学校保密委成员和院系副书记、辅导员、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学校召开创建一流党建活动动员部署会 414日,学校召开创建一流党建活动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全省高校创建一流党建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学校相关工作进行宣传动员和安排部署。

云南省高等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在我校开赛 415日,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昆明学院承办的2017年云南省高等学校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在我校举行。云南省教育厅比赛监督员王念,深圳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国家教育部艺术设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吴洪教授,深圳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汪永成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服装设计艺术委员会秘书长肖文陵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石晓峰教授,云岭首席技师、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王庆兴技能大师工作室创始人、第五届CCTV电视烹饪大赛全国总冠军、云南省首届电视烹饪大赛冠军、注册中国烹饪大师、中国滇菜大师王庆兴,普洱餐饮与美食协会会长尹琳等领导出席开幕式。马银海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比赛过程中,承办单位还组织开展了多场专题学术讲座。

学校举行2017届师范生课堂教学比赛 415日,学校举行2017届师范生课堂教学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4人、二等奖20人、三等奖30人,6个院(系)获优秀组织奖。

云南省教育厅专家组到我校开展应用本科转型发展试点工作评价考察 417日,云南省教育厅专家组到我校开展应用本科转型试点高校转型发展工作评价考察。专家组组长、云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马力主持评价考察会,我校校长黎素梅汇报了转型发展工作并作表态发言,云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卢明作动员和评价总结讲话,我校党委副书记张祖武、副校长马银海参加了评价考察会。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帐、走访查看实习实训基地、师生座谈交流、反馈意见等形式开展评价,并对我校转型发展工作给予较高评价和充分肯定,同时针对推进整体转型向特色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及建议。

学校召开党总支书记会议传达学习云南省国家安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党建工作 418日,张祖武副书记主持召开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会议,传达学习云南省国家安全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就深入推进“基层党建提升年”创建一流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保山学院教学督导团到我校交流 418日,保山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原保山学院副校长张国儒率队到我校交流,马银海副校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王韬副主任以及督导姚忠庆、陈兆雄、柴毅龙、孙学强、林德福等参加了座谈。

学校召开信息化建设信息标准制定会 4月18,沈凡副校长主持召开学校信息化建设信息标准制定暨迎新系统业务流程研讨会,相关职能部门和昆明移动公司围绕信息标准及迎新系统业务流程,从系统整合及数据共享等方面进行研讨。

陈世波书记到学生宿舍调研 418日晚,陈世波书记率队到学生宿舍调研,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学校召开2017年第3次校长办公会 4月19,黎素梅校长主持召开学校2017年第3次校长办公会,审议了团委、人事处、资产处、附属学校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教务处、基建处、后勤集团、科研处的相关议题。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国土建设工程学院到我校考察 419日,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国土建设工程学院院长朱卫华、党总支书记何良君率队到我校考察。马银海副校长,城建学院党总支书记徐从发、副书记侯青妮、副院长莫南明接待了来访一行。

王映平书记参加云南省纪委专题座谈会 419日,云南省纪委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纠正“四风”工作调研组在云南民族大学召开部分高校座谈会。云南省纪委纪检监察二室、党风政风监督室、驻云南省教育厅纪检组领导出席会议,我校纪委书记王映平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学校召开2017年就业创业工作会 419日,学校召开2017年就业创业工作会,陈世波书记、黎素梅校长出席会议并与院系签订了《2017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任务责任书》。

桂林旅游学院校长程道品到我校交流考察 420日,桂林旅游学院校长程道品率队到我校交流考察,张祖武副书记、马银海副校长和教务处、旅游学院相关负责人接待了来访一行。

黎素梅校长到信息技术学院看望联系班级学生 420日晚,黎素梅校长到信息技术学院看望所联系的2014级计科1班全体学生,并与大家座谈交流。

陈世波书记参加创新教育国际论坛 420-22日,陈世波书记率队到上海参加了创新教育国际论坛,原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作了《创新教育的时空视野》的专题报告。论坛突出了“院士视角、国外大咖的思考、行业的创新、教育创新”特色。

学校召开民兵连成立大会 421日,学校召开民兵连成立大会,党委副书记张祖武、边防武警部队士官学校副校长李荣和训练部副部长赵立志、官渡区人民武装部部长李斌、阿拉乡武装部部长张楠等领导出席大会。

王映平书记为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学员上党课 421日,纪委书记王映平为学校第18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学员上《党的组织与党的纪律》专题党课。

香港家长合唱团到我校演出 422日,香港家长合唱团应昆明市政府邀请到我校演出。昆明市副市长王建颖,我校党委书记陈世波、校长黎素梅、副校长熊晶等领导与13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国际教育协会到访我校 424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国际教育协会执行主任马丁博士、兰加拉学院首席执行官诸霖德先生、国际教育部韩锡安先生、加拿大优联咨询有限公司陈永玲女士等到访我校。熊晶副校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来访一行,双方就相关合作事宜达成共识。

云南大学原党委书记刘绍怀到我校参观指导工作 426日,云南大学原党委书记刘绍怀率云南大学老教授协会到我校参观指导工作,陈世波书记、董建华副校长接待了来访一行。

昆明市博览基地落户昆明学院 426日,昆明市博览事务局与我校旅游学院签订合作备忘录并举行授牌仪式。昆明市政府副市长洪维智与我校副校长熊晶共同为“昆明市博览基地”揭牌。

学校召开2017年脱贫攻坚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 427日,学校召开2017年脱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总结学校2016年扶贫工作,分析当前学校定点扶贫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17年扶贫重点工作。

2017云岭大讲坛.昆明讲坛第二讲在我校举行 428日,2017年“云岭大讲坛.昆明讲坛”第二讲在我校举行,云南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院长段昌群教授主讲《勇当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开创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新天地》。

学校及时传达学习全省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428日晚,陈世波书记主持召开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云南省政府当天下午召开的全省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并提出要求。

张祖武副书记五一节前走访学生宿舍 428日晚,张祖武副书记率队走访学生宿舍,关心关爱五一节留校学生,就课堂教学、就业形势、学业规划、职业生涯规划、体能测试、考研、班级凝聚力、心理健康、入党培训、“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作风建设、反腐压倒式局面、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等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交流和分享。

黎素梅校长到化科系调研指导工作。

张祖武副书记到武装部调研指导工作。

学校聘任南京大学物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金国钧为特聘教授。

学校聘任著名诗人、散文家、文艺评论家晓雪,中国作家协会创作联络部主任尹汉胤,战旗文工团一级作曲家杨正仁,云南省美术家协会雕塑艺术委员会主任张志禹,俄罗斯油画云南本土文化代表性人物高中炎,云南根艺美术学会常务副主席于涌6位专家为客座教授。

生科系陈子牛老师被评为云南省先进工作者,社管学院耿国平老师被评为云南省劳动模范。

学校四个项目首次获批云南省、市外国专家局引进境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

离退休工作处被评为昆明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并在离退休干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中获优秀。

农学院在云南省教育厅高等院校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中,获中华茶艺技能专科组第6名、第7名,农产品质量检测(高效液相色谱法检测畜禽肉中兽药残留)专科组第6名、第11名,花卉艺术设计本科组第2名。

2017年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云南省赛中,信息技术学院2名学生获二等奖、9名学生获三等奖,学校获集体优胜奖和优秀组织奖。

经济学院在2017年云南省高等学校学生技能大赛暨第13新道杯云南省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大赛中,获本科院校权益排名第二名、综合排名第四名。

外语学院在2017年宋干节宋干小姐选拔赛中,2015级泰语专业学生李姝婷获冠军,这也是此奖项设立以来第一个获冠军的中国学生;2016级泰语专业学生李吉鑫获最佳人气奖。

在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第13届年会暨中国会展经济(海口)论坛上,旅游学院获2016年中国会展优秀院校奖(本科组),是云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学校。

学校获经开区2016年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先进单位、2016年度消防工作先进单位三等奖,保卫处消防管理科副科长陈田新获2016年度消防工作先进个人。

音乐学院在2017年第11金钟奖云南选拔赛中,获二等奖2个、三等奖1个、优秀奖7个;音乐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学生谭博浩当选中国云南高校传媒联盟第六届主席团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