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2017年5月工作大事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10:53:43


王映平书记在云南省社科学术沙龙上作主旨发言 426日,省社科联、省纪检监察学会联合举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政治生态”社科学术沙龙,我校纪委书记王映平参加活动并作主旨发言。

学校召开2017年第7次党委会 52日,党委书记陈世波主持召开学校2017年第7次党委会。传达学习了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和全省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更名大学答辩情况并研究整改措施,研究了进一步清理电话费事宜,审议了学校领导班子2017年度考核工作目标责任书等相关工作。

张祖武副书记召开夜间值班人员座谈会 52日晚,张祖武副书记召开夜间值班人员座谈会,各院(系)、后勤、机关值班人员共21人参加了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汇报、交流。

张祖武副书记与退伍大学生和国旗班成员座谈 53日晚,张祖武副书记主持召开退伍大学生、国旗班成员座谈会,武装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对学校国防建设工作提出建议。

学校召开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54日,张祖武副书记主持召开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学校举办马克思主义与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学术报告会 55日,学校举办“马克思主义与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学术报告会,陈世波书记、黎素梅校长等校领导出席报告会。

学校领导与拟引进高层次人才进行座谈 55日,陈世波书记、黎素梅校长、张祖武副书记、董建华副校长在办公楼406306会议室分别与18名拟引进的高层次人才进行座谈。

昆明市委改革办对昆明科学发展智库建设进行调研 55日,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李正兴一行到我校,专题调研“昆明科学发展智库”建设情况。熊晶副校长接待了来访一行。

学校组织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观学习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 55日,陈世波书记、张祖武副书记率领全校25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到云南绿盛美地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党总支,学习参观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加强校企党建交流与合作。

学校在第九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中获奖 56-9日,在“巽震杯”第九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中,我校旅游学院获3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

学校召开2017年第8次党委会 58日,党委书记陈世波主持召开学校2017年第8次党委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学校干部人事工作和相关领导小组调整事宜,审议了关于成立“云南南亚东南亚反恐与地区安全研究院”的请示。

学校召开补短板工作动员会对标更名大学精准发力 58日,学校召开“补短板”工作动员会,咬住转型发展、内涵提升、重点突破工作总要求不放松,对标更名大学,直视问题,压实责任,鼓足干劲,精准发力,确保今年学校成功获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为成功更名大学补齐短板、打实基础。

东川区因民镇因民社区崔庭贵书记到我校对接扶贫工作 58日,东川区因民镇因民社区崔庭贵书记一行到我校,对接、交流扶贫工作,副厅级领导孙勇接待了来访一行。

蔡敬民教授到我校作应用型转型发展学术报告 59日,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教授到我校,作了题为《新型大学新思考——地方本科院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的应用型转型发展学术报告。陈世波书记、黎素梅校长等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教学单位相关教师聆听了报告。

首届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实践教学基地研讨会开幕式在我校举行 59日,由学特学院承办的首届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实践教学基地研讨会开幕式在我校举行,马银海副校长致辞。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主任、教授缴润凯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全国73所实践教学基地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学校在云南省高校第五届东南亚语演讲比赛中获奖 59日,在云南省高校第五届东南亚语演讲比赛中,我校外语学院获泰语(非专业组)三等奖、泰语(专业组)优秀奖。

陈世波书记到农学院人文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510日,陈世波书记带队分别到农学院、人文学院,就党建、就业、硕士点申报等工作进行调研。

加拿大圣克莱尔学院Ms.Patricia France校长到访我校 510日,加拿大圣克莱尔学院Ms.Patricia France校长一行到访我校。黎素梅校长、熊晶副校长接待了来访一行,双方签署了3+1合作协议。

王映平书记到学生宿舍调研 510日晚,纪委书记王映平率队到学生宿舍调研,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学校召开2017年第4次校长办公会 511日,黎素梅校长主持召开学校2017年第4次校长办公会,审议了宣传部、人事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实训基地、科研处的相关议题。

学校与花间堂酒店签署学生资助计划合作协议 511日,花间堂酒店副总裁王怡人一行到我校,与旅游学院洽谈花间堂“蓓蕾花开”项目,双方达成共识并签署了《“蓓蕾花开”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王映平书记与师生进行座谈 511日晚,纪委书记王映平主持召开师生座谈会,纪委办、扶贫办负责人和院(系)学生代表约40余人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交流发言。

学校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建团95周年表彰会 512日,学校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建团95周年表彰会,陈世波书记、黎素梅校长等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院(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以及受表彰的团员青年代表约1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学校大学生众创空间“愛云咖”正式启动运营 512日,学校举行大学生众创空间暨“愛云咖”咖啡厅启动运营仪式,陈世波书记、黎素梅校长、郭华副校长和云南农垦集团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学校在第二届云南省大学生建造节中获奖 512-13日,在第二届云南省大学生建造节——“嬉园”建筑设计竞赛中,我校城建学院、美艺学院、学特学院13名学生组队参赛并获三等奖。

陈世波书记到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调研 515日,陈世波书记率队到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创建一流党建、基层党建提升年、基层党支部建设等工作进行交流。

教育部专家韩宝平教授到我校讲学指导应用型转型发展 516日,全国新建本科高校联盟名誉理事长、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试验项目”首席专家、徐州工程学院原校长、二级教授韩宝平到我校,作了题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打造新型应用型本科高校》的专题学术报告。张祖武副书记等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教学单位相关教师聆听了报告。

学校召开2017年保密工作会 518日,学校召开2017年保密工作会,贯彻中央、省保密委相关精神,签订保密责任承诺书,部署今年保密工作,并邀请省委党校罗洪启博士作了题为《国家网络安全法》的专题讲座。

学校召开2017年征兵动员宣讲会 518日晚,武装部召开征兵动员宣讲会,邀请官渡区人民武装部李智勇副部长解读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条件和优惠政策,武警边防士官学校沈旭、王超进行现身说法。

学校召开2017年第9次党委会 519日,党委书记陈世波主持召开学校2017年第9次党委会。审议了学校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医学院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及科技厅项目配套经费工作,讨论研究了高层次人才引进及干部人事工作等相关事宜。

学校组织观看反腐倡廉教育电影《决不饶恕》 519日,纪委组织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机关部门党员、教学单位党员师生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约1300余人观看大型反腐倡廉教育电影《决不饶恕》。

陈世波书记到附属幼儿园附属学校调研 522日,陈世波书记率队到附属幼儿园和附属学校,就办学体制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学校传达学习全省高校校园网贷整治工作会议精神 522日,张祖武副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整治网贷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全省高校校园网贷整治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校工作并提出要求。

学校召开2017年安全工作会 524日,学校召开2017年安全工作会,贯彻落实428日、519日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学校2017年安全工作。陈世波书记、黎素梅校长等校领导出席会议。

张祖武副书记到兰州大学考察交流 524-26日,张祖武副书记率队到兰州大学考察交流,希望两校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在干部交流、基层党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得到兰州大学更多的指导与帮助。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三进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525日,由市委宣传部、昆明学院举办的“昆明市讲师团2017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三进’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讲师团成员、云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阮金纯教授紧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历史地位和十八大以来的新发展》主题,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由道路、理论体系、制度构成的,是党和人民长期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

教育部西南地区旅游和健康教育扶贫实验项目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525日,教育部西南地区旅游和健康教育扶贫实验项目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熊晶副校长致辞。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省教育厅高教处、昆明医科大学、滇西科技师范学院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黎素梅校长主持召开分管部门集体学习会聚焦从严治党对标合格党员 526日,黎素梅校长主持召开分管部门集体学习会,聚焦从严治党,对标合格党员,对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做好部门工作提出要求。

云岭大讲坛.昆明讲堂昆明学院第三讲在我校举行 526日,2017年“云岭大讲坛.昆明讲堂”昆明学院第三讲在我校举行,邀请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窦志萍教授主讲《乡村旅游发展的问题、策略与趋势》。

2017澜湄大学生友好运动会闭幕式在我校举行 529日,2017澜湄大学生友好运动会暨第三届南亚东南亚国家大学生文化体育昆明交流周闭幕式在我校举行。省政府外事办副主任夏剑锋、市政府副市长王建颖、省体育局副局长赵建军、市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河流,我校党委书记陈世波、校长黎素梅和在昆高校相关领导出席闭幕式。

黎素梅校长到物科系、后勤集团、经济学院、保卫处、人事处、美艺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王映平书记到学特学院、生科系调研指导工作。

沈凡副校长到外语学院、体育学院调研就业工作。

学校纪委王映平书记、陈开祥副书记对新拟任的14名处级干部逐一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学校被中国烹饪协会授予中国餐饮30年桃李芬芳卓越奖殊荣,我校是云南省唯一被授予该奖项的院校。

信息技术学院在云南省教育厅首届互联网+”高原特色产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战大赛学生团队云酷军团赛中获铜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学校在2017年云南省高校教职工乒乓球比赛中,获女子团体冠军、混双冠军、女子双打第二名、女子单打第二和第六名、男子双打第六名、男子团体第八名。

我校宣传部校报记者站优秀学生代表谭博浩入选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第九届执行主席。

离退休工作处的诗朗诵《红旗颂》获昆明市增添正能量,喜迎十九大第八届离退休干部文艺汇演一等奖。

学校在2016年云南省高校第五届全国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中,获书画摄影类优秀奖1个、网络新媒体类三等奖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