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2017年9月工作大事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10:59:14


 

91日,郭华副校长到保卫处检查指导创建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相关工作。

学校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93日,我校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聂耳广场举行。全体校领导,院系党政负责人、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和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党委书记陈永明主持。

94日、5日、14日、19日,陈永明书记分别到经济学院、社管学院、昆明科学发展研究院、信息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学校在全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中获多项殊荣 829日至93日,全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在全国学校体育论文大会中,学校叶燎昆教授荣获二等奖,周明、王玉洪、严春梅、李素文、官卫英等五名教师获得三等奖。

学校与武警边防部队士官学校举行警民共建签约仪式 96日,学校与武警边防部队士官学校举行警民共建签约仪式,陈永明书记、黎素梅校长、张祖武副书记、郭华副校长出席活动,会上,黎素梅校长代表学校与武警边防部队士官学校签署了两校警民共建合作协议。

学校举行2017年应征入伍大学生欢送仪式 96日,我校举行了隆重的应征入伍大学生欢送仪式,张祖武副书记出席仪式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院系总支书记(副书记)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欢送仪式。

学校召开2017年第16次党委会 97日,党委书记陈永明主持召开学校2017年第16次党委会,传达全省关于做好秋季开学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关于省委管理的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调整报备办法》,审议教师节学校突出贡献奖评选结果及相关事宜。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坚持方向明确目标部署任务  97日,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会上,中央党校、武汉大学陈曙光教授作了《中国时代与21世纪马克思主义》报告,陈永明书记出席大会并讲话,黎素梅校长等党政领导出席会议。

熊晶副校长召开创文明校园测评点五大责任包保工作会 98日,熊晶副校长组织分管部门及院系召开开创文明校园测评点五大责任包保工作会,对院系“双创”工作责任区的维护、每天巡查、每周检查、交叉督查的报送机制进行了责任区职责的安排、布置、分工与说明。

学校教师参加首届云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99日,学校选派的5名参赛教师在首届云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大赛中荣获特等奖一项、三等奖四项。人文学院邓瑶荣获特等奖,经济学院林涛、城建学院杜俊、医学院汪睿、生命科学与技术系杨黎江分别获得三等奖。

学校与南京大学联合培养首批学生正式开始为期一年交换学习 99日,学校人文学院的段苏俊、徐文婧、刘泳宏和经济学院陈浩然、姚劼5名大一新生到南京大学报到,正式开始为期一年的交换学习。

910日,学校圆满完成2017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考试组织工作。此次考试,昆明学院考点共有18700余人次考生参加考试。

911日、12日、14日、19日,陈永明书记、张祖武副书记分别到教师教育学院、统战部、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城建学院、审计处调研指导工作。

911日,陈永明书记、张祖武副书记、王映平书记到纪委办(监察处)调研指导工作

昆明市委党校副校长顾巍率队到我校调研 911日,昆明市委党校副校长顾巍率考察组到我校专题调研交流“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校宣传部、创文办,校长办公室、后勤集团相关负责同志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学校再次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912日,我校再次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陈永明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张祖武副书记、王映平书记、熊晶副校长出席会议。

学校召开新一轮“六个严禁”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912日,王映平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新一轮“六个严禁”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任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学校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913日,全体教职工和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在学生会堂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大会宣读《中共昆明学院委员会、昆明学院关于表彰昆明学院第一届“突出贡献奖”的决定》。陈永明书记、黎素梅校长等领导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

我校召开学生军训工作协调会暨9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914日,我校在办公楼D区报告厅召开学生军训工作协调会暨9月份学生工作例会,张祖武副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国家保密局到我校开展保密工作交叉督查检查 914日,省国家保密局第三督查组组长马勇率队莅临我校开展省级机关保密工作第十协作组成员单位保密工作交叉督查检查,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督查检查会,督查检查组听取学校保密工作情况汇报后,分别到各重点涉密部门对涉密计算机、非涉密计算机的规范使用情况进行了抽查检查,并查看学校保密工作相关台账,经过考核,最终对我校保密自查自评工作结果评定为优秀。

学校举办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项目资金资助评审路演 914日,学校在大学生众创空间首次举办了昆明学院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项目资金资助评审路演,副校长郭华参加了本次评审路演。学校特邀了学校毕业创业成功人士担任评委。农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等9个院系、23个团队、24个项目参与了本次评审路演。学校将根据评审路演评委考评及综合评议情况,对本次创新创业项目评审路演中优秀创业团队给予资金援助。

学校召开2017年第17次党委会 915日,党委书记陈永明主持召开学校2017年第17次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726”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学校2017届考研录取学生及相关单位奖励事宜、2018年度市财政专项设备采购项目、2017年专业技术职称评审方案,研究讨论学校教师教育实训平台建设方案等工作。

915日,学校党委张祖武副书记带领统战部、机关党总支、校工会、校团委等联系部门负责人对“双创”工作包保片区进行实地检查。

郭华副校长带队到经开区公安分局走访致谢 915日,郭华副校长带领学生处、保卫处有关同志到经开区公安分局走访并致谢帮助解救陷入非法传销组织的在校大学生,经开区公安分局局长王刚接待了郭华副校长一行。会上,郭华副校长、王刚局长还就经开公安分局与昆明学院开展警校共建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

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到学校指导工作 918日,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昆明理工大学王展飞教授、云南民族大学张建国教授应邀到我校指导工作。黎素梅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院领导及办公室、教研室主任参加座谈会。

920日,黎素梅校长到昆师路校区管委会、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学校李立副校长携KeTLOD项目在2017年世界器官移植大会上作报告 2017年世界器官捐献与移植大会于9月在日内瓦召开,李立副校长受邀出席,并作题为“器官捐献的中国模式”的报告。

我校召开发展党员工作专项检查情况通报暨业务培训会 922日,我校召开发展党员工作专项检查情况通报暨业务培训会,张祖武副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熊晶副校长出席云南民族地区人口均衡发展智能决策支持平台建设可行性论证会 922,我省知名专家吕昭河、尹绍亭、赵建华、吴宏、马玉蓉到校就 “云南民族地区人口均衡发展智能决策支持平台”建设的可行性进行论证。熊晶副校长出席会议,信息技术学院何俊副院长、农学院彭声静博士、科发院全体老师等参加论证会。

2017云南省学校体育舞蹈教师、裁判培训班在学校开班 923日,2017年云南省学校体育舞蹈教师、裁判培训班在学校开班,云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徐忠祥、学校副校长马银海出席开班仪式。此次培训共有来自16个州市的大、中、小及幼儿园220余名教师。

昆明桥隧管理有限公司到我校商谈桥隧健康监测引智工作 925日,昆明桥隧管理有限公司马英董事长一行5人到校商谈桥隧健康监测引智工作,副校长熊晶、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邓晓丽博士、城建学院副院长莫南明、国际交流合作处陈静副处长、引智项目负责人陈旭博士等参加了推进会,双方还就校企融合发展进行了交流。

学校召开2017年大学生创业创新实战大赛工作会议 927日,学校召开2017年大学生创业创新实战大赛工作会议。会议由郭华副校长主持,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团委负责人及各院系院长(或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目的是动员各院系积极做好昆明学院首届大学生创业创新实战大赛各项工作。

黎素梅校长参加2017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 927日至28日,2017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暨第十七次工作研讨会在辽宁省沈阳市举办。黎素梅校长应邀参加此次联席会议并主持大会第三阶段专题报告。

都市农业高校联盟第三十三次协作会在学校举行  928日,都市农业高校联盟第三十三次协作会在学校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副校长马银海,各高校有关领导,学校农业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以都市农业各地区特色的实现形式与都市农林院校的特色发展为主题。

学校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启动运行 929日,学校在浩宏产业园的双创基地举行平台启动仪式。陈永明书记、张祖武副书记、郭华副校长、马银海副校长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双方还就平台建设和产学研合作的构想初步达成合作共识。

学校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930日,学校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陈永明书记、黎素梅校长、张祖武副书记、董建华副校长、马银海副校长、沈凡副校长、副校级领导孙勇及武警边防士官学校有关领导出席大会。共4800余名学生接受领导检阅。

昆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 930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7年第6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关于“学哲学用哲学”的重要指示精神,重温《实践论》《矛盾论》经典著作。陈永明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黎素梅作主题领学,全体校领导参加学习。

黎素梅校长出席学校2017年留学回国人员“国庆、中秋”联谊会 930日,由我校统战部和昆明学院海外留学回国人员联谊会联合主办的“2017年昆明学院留学归国人员‘国庆、中秋’联谊会”在学校举行。校长黎素梅、统战部部长蔡华仙、校办主任杨斌、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会长孔云虹和各院系留学归国教师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