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2017年10月工作大事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10:59:41


 

熊晶副校长率昆明学院艺术团赴泰国慰问演出 2017310月,熊晶副校长带领昆明学院艺术团赴泰北参加同饮一江水,共筑丝路梦慰侨巡演活动,分别在彭世洛府、清迈的KadTheatre剧院和清莱皇太后大学完成了三场演出,获得了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泰北侨胞及当地民众的高度肯定。

2017年省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班在学校举行 105日,学校举行2017年云南省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教育部全国校园足球核心调研组蔡向阳组长、云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徐忠祥处长、昆明学院马银海副校长、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姜征明会长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云南省校园足球师资培训团队将对来自云南省195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206位教练员进行为期四天的培训。

2017年缅甸华文教师培训班在学校开班  1010日,学校举行2017年缅甸华文教师证书培训班开班仪式,熊晶副校长,云南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刘云娥、侨务办公室文化教育处副处长陈增国,昆明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杨志华以及缅甸华文教师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滇西科技师范学院院长王德强一行到学校学习交流 1011日,滇西科技师范学院院长王德强率教务处、科技处、教师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到学校学习交流。校长黎素梅、副校长董建华、马银海、沈凡与来宾进行座谈交流。

2017年度云南省地方本科高校(部分)基础研究联合专项立项评审工作顺利完成 1012-14日,云南省地方本科高校(部分)基础研究联合专项立项评审工作在我校举行,黎素梅校长在评审启动会上致辞,马银海副校长、云南省科技厅基础处石晓红调研员、评价中心王建敏博士全程指导评审工作。

昆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 1013日,昆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陈永明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黎素梅校长等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学校组织干部职工参观喜迎党的十九大云南脱贫攻坚成就展 1015日,学校副校级领导孙勇率党办、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校办、对外合作与扶贫办等20余个部门一行30人到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参观“喜迎党的十九大云南脱贫攻坚成就展”,充分了解全省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弘扬脱贫攻坚正能量。

1017日,陈永明书记、张祖武副书记检查指导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校园和谐稳定。

昆明学院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1018日,学校党委组织全体中层干部和师生员工代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党委书记陈永明,校长黎素梅,党委副书记张祖武,纪委书记王映平,副校长董建华、马银海、沈凡,副校级领导孙勇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与干部、师生员工们一同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结合实际,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途径,采取集中与分散的形式,组织师生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引起师生强烈反响。

学校举行“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闭幕式 1019日,学校举行“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闭幕式,张祖武副书记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奖。

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陈华仙部长一行到我校督查指导工作 1019日,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陈华仙部长、姚铁军副部长和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万文林同志一行3人到我校督查指导一流党建的创建工作,张祖武副书记参加了调研检查工作。

张祖武副书记为支部党员上党课 1020日,张祖武副书记为组织人事支部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这次党课,既是落实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的要求,也是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学习宣传和体会交流。

陈永明书记参加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组织生活会1020日,党校办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组织生活会,陈永明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并交流了学习心得。

黎素梅校长出席第十一届地方院校校长论坛 1020日至22日,中国高教学会教师教育分会主办、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地方院校校长论坛在南京举行。来自全国近60 所地方院校的党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本次论坛主题为弘扬师德铸造师魂——教师教育的时代使命。学校校长黎素梅应邀出席会议并致闭幕词,教师教育学院王荔院长陪同参会。

我校与南京大学签署交流学习培养协议 1022日,黎素梅校长到南京大学仙林校区看望我校选派到南大交流学习的5名同学并召开座谈会,会后,黎素梅校长代表昆明学院与南京大学签署了本科学生交流学习培养协议。

1024日,黎素梅校长主持召开2017年第8次校长办公会。会议审议了国际交流合作处、信息学院、图书馆、场馆中心、招就处、保卫处、后勤集团、旅游学院、人事处、教务处、资产处的相关议题。

楚雄师范学院李德勇副书记到我校交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1024日,楚雄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文明委主任李德勇率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刁国庆等一行4人到我校交流文明校园创建和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张祖武副书记接待来宾并主持交流会。

学校召开2017年第19次党委会 1025日,党委书记陈永明主持召开昆明学院2017年第19次党委会。会议审议关于加强规范留学生管理工作的请示、昆明学院关于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工作的补充规定、博士引进及人员解聘事宜、组织发展工作,通报科级干部任免、审定科级干部任免职等工作。

近日,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副书记张祖武分别深入机关党总支、科研处、农学院、昆明南亚东南亚合作战略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对调研部门和院系提出针对性工作要求。

郭华副校长参加学生主题班会 1026日,郭华副校长参加并指导昆明学院第五届辅导员技能大赛(初赛)专四不是梦主题班会。

昆明学院到西双版纳、普洱市开展校园足球培训 1027—30日,受云南省教育厅指派,昆明学院云南省校园足球文化教育培训基地任命体育学院叶燎昆教授为首席专家,张群力教授、王洪祥教授为组长,同时抽调了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的4位专家,组成了两个培训团队,分别到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和普洱市,对246名中小学体育教师进行了校园足球教练员、裁判员集中培训。

陈永明书记参加离退休教职工“敬老节”座谈会 1026日上午,学校举办离退休教职工敬老节座谈会,陈永明书记、张祖武副书记出席座谈会并与20位离退休代表欢聚一堂,共话发展。

陈永明书记深入工会等部门调研指导工作 近日,陈永明书记、张祖武副书记分别深入工会、现教中心、保卫处调研指导工作,对调研部门提出针对性工作要求。

学校举行创新创业学院成立大会暨首届大学生创业创新实战大赛复赛 1027日,创新创业学院成立大会暨首届大学生创业创新实战大赛复赛在学校举行。校长黎素梅、副校长郭华,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方伟,云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周舟等参加大会并现场观看复赛项目作品。

学校召开10月份学生工作暨辅导员工作例会 1031日,学校召开10月份学生工作暨辅导员工作例会,张祖武副书记出席并主持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提出下阶段工作要求。

郭华副校长为所属党支部及分管部门党员同志上党课 1031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华同志以“新时代 新思想 新目标 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题,结合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为所属的学生处党支部及分管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的全体党员同志(特邀非党教职工参加)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