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2017年12月工作大事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11:03:17


 

云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在我校召开 121日,省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分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全省17所高等医学院校及附属医院的45家单位的191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学校召开2017年第24次党委会 125日,党委书记陈永明主持召开学校2017年第24次党委会。会议讨论了学校2017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年度考核工作以及奖励发放方案;审议了云南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院校建设方案、云南省塑料薄膜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经费事项、组织发展工作;研究了干部工作。

学校召开干部大会 126日,学校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

学校举办“七彩校园影院”首映礼 128日,学校举办“七彩校园影院”首映礼,云南本土题材影片《童话先生》正式上映。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祖武、云南广电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杨于明、云南金彩视界影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钱虹宇参加了活动。

学校在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中获佳绩 129日,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暨第二届中国中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南区赛)在合肥举行。我校22名体育舞蹈专业学生参加了比赛,获六人团体、双人集体项目比赛第一名8项,第二名3项,第三名3项;学校代表队获优秀组织奖;田应娟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学校召开2017年第25次党委会 1213日,党委书记陈永明主持召开学校2017年第25次党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的通知》;审议了学校2017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年度考核结果,续聘金国钧、郑称德的报告,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工作方案,发展党员工作;通报了学校2017年招生工作情况。

学校社科联第二次代表大会圆满举行 1214日,学校召开社科联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换届仪式,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术讲座。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等省市领导,校党委书记陈永明等校领导出席会议。

学校召开2017年第26次党委会 1215日,党委书记陈永明主持召开学校2017年第26次党委会,研究了有关干部退休事宜,审议了学校2017年度考核的有关情况。

学校召开2017年教学工作会 1215日,学校召开2017年教学工作会,陈永明书记、黎素梅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黎素梅校长到垤玛乡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1218日,黎素梅校长、张祖武副书记赴省级挂联点垤玛乡腊哈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对结对帮扶责任人回访并进行业务培训,同时开展进村入户调研、走访。

学校召开2017年第27次党委会 1219日,党委书记陈永明主持召开学校2017年第27次党委会,研究了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开展2017年度省属有关高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相关事宜、发展党员工作和干部工作。

云南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场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1219日,由省委高校工委主办,8所云南省高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承办,全省各高校协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云南省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网络巡礼活动”首场报告会在我校举行。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陶晴,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祖武、副校长郭华,云南农业大学、云南财经大学、西南林业大学、云南警官学院等13所高校的优秀辅导员和学生代表1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学校召开2017年度校园安保工作表彰会 1220日,学校召开2017年度校园安保工作表彰会,副校长郭华出席会议。与会领导为保卫处7名优秀保卫干部、28名优秀保安员、10名优秀学生治安服务队队员颁奖,3名优秀个人代表分别发言。

学校召开2017年第28次党委会 1221日,党委书记陈永明主持召开学校2017年第28次党委会,专题研究了省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推荐提名建议人选,10位党委委员一致同意黎素梅同志作为省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推荐提名人选(黎素梅同志回避)。

学校召开2017年第29次党委会 1222日,党委书记陈永明主持召开学校2017年第29次党委会。会议审议了发展党员工作、教育工会昆明学院委员会和昆明学院第二届教代会相关机构人员进行增补和选举的事宜、学校2017年党建工作总结等有关材料,研究了干部工作。

云南省2018届综合类院校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暨昆明学院大型招聘会在我校举行 1222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昆明学院、文山学院共同承办的云南省2018届综合类院校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在我校举行。陈永明书记,黎素梅校长等领导亲临现场并指导工作。招聘会有436家用人单位到现场进行招聘,提供就业岗位8427个,现场投档数3172份,基本达成就业协议数580余份。

省教育系统宣讲团成员陈鲁雁到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222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云南省教育系统宣讲团成员、云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陈鲁雁到我校,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陈永明书记主持报告会。

学校召开2017年第30次党委会 1225日,党委书记陈永明主持召开学校2017年第30次党委会,专题研究了学校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工作。

学校二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召开 1225日,学校召开二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学校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正式代表124人参加会议,各分工会主席和机关工会小组长列席会议。会议由黎素梅校长主持。会议补选学校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代表、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并对教代会提案写作进行培训。

陈永明书记慰问留学生代表 1227日,陈永明书记、熊晶副校长组织召开留学生座谈会,慰问孟加拉、老挝等国留学生代表。

国家外国专家局到我校慰问外籍教师 1227日,市外国专家局局长郭越媛率队到我校进行引智工作调研,并慰问在2017年工作中评为优秀的印度籍教师Ankush。熊晶副校长熊晶接待了来访一行。

省委高校工委考核组对我校2017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工作进行考核 1228日,省委高校工委到我校开展2017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工作情况考核,并开展学校干部提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考核组由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赵德荣带队,云南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平任组长。

学校召开2017年第31次党委会 1229日,党委书记陈永明主持召开学校2017年第31次党委会,研究了干部工作、上合青年交流中心揭牌仪式等相关事宜。

学校举行附属经开学校罗蓉名师工作室挂牌仪式 1229日,昆明学院附属经开学校举行“2018迎新年文艺汇演暨罗蓉名师工作室”挂牌仪式,张祖武副书记、郭华副校长出席仪式,省教育厅师范处处长雷韬、市教育局副局长龚利春等领导和学生家长参加了仪式。

中国-上合组织青年交流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1230日,中国-上合组织青年交流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上合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中国外交部欧亚司司长孙霖江、全国青联副秘书长伍伟、云南省政府副省长高峰出席揭牌仪式并揭牌。

黎素梅校长作“中国梦.我的梦”主题形势政策报告。

熊晶副校长为美艺学院、物科系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我校学生在云南省大学生模拟招聘大赛中,获一金两银两铜,在全省参赛的54所高校中位列第一。

数学系刘启宽教授获“全国数学建模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学校退休教师曾汝弟获云南省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