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2016年3月工作大事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11:12:04


学校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报告会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辅导及专题考试 229日下午,学校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报告会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辅导及专题考试。校领导、中层干部、学校廉政风险防控重点部门部位科级干部约190余人参加了会议。陈世波书记作形势报告,讲授廉政党课。

学校召开干部大会部署2016年工作 31日,学校召开干部大会,陈世波书记作重要讲话,何华校长部署2016年工作重点。

美国皇家加勒比游轮公司到访我校 33日上午,美国皇家加勒比游轮公司亚太地区招聘项目经理John、天津海运职业学院院长马魁君等到访我校,李翔副校长接待了来访一行。

学校举行党委中心组2016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 34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2016年度第二次专题理论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了学习。

武汉大学教授周洪到我校作学术讲座 34日,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洪到我校作了题为《高压无线供电技术》的学术讲座,自机学院9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学校在昆明风景画学会青年画家美术作品展中获奖 36日,昆明风景画学会青年画家美术作品展暨获奖作品颁奖仪式在市文林美术馆举行,美艺学院教师孙海平的作品《跟着感觉走》获三等奖。

学校召开2016年“国培计划”项目实施工作会 37日下午,学校召开2016年“国培计划”项目实施工作会,董建华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院系领导及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省委高校工委检查考核组到我校开展年度考核 38日,省委高校工委检查考核组一行9人到我校,对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工作、学校党委2015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进行考核。考核工作按要求完成各项议程,检查考核组认为我校工作扎实、特色鲜明、成效明显,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及建议。

陈世波书记到海航航空公司调研推进合作共赢 39日下午,陈世波书记、郭华副校长率队到海航航空技术(云南)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全面推进产学研深度合作。

加拿大北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校长到访我校 310日上午,加拿大北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校长等到访我校,李翔副校长接待了来访一行,双方希望在已建立的友好关系上,进一步开展实质性合作。

陈世波书记到红河县垤玛乡腊哈村推进援建项目落实 31112日,陈世波书记、董建华副校长带队到红河县垤玛乡腊哈村开展回访调研工作,看望贫困群众和驻村队员,实地查看项目选址,会商落实产业援建项目,巩固前期脱贫攻坚工作成果。

李翔副校长参加大理大学“国际日”活动并到保山学院作专题交流 31112日,李翔副校长率队参加了大理大学第十四届“国际日”活动,并到保山学院作专题交流。

学校在云南省高校第四届东南亚语演讲比赛中获奖 31112日,云南省高校第四届东南亚语演讲比赛在大理大学举行,外语学院2013级张莹萍获泰语(非专业组)三等奖、2015级吴雨获泰语(专业组)优秀奖。

2016年云南省高等职业院校学生烹饪技能大赛在我校举行 314日上午,2016年云南省高等职业院校学生烹饪技能大赛在我校开幕,省高等学校实践教学指导委员会大赛分委会主任董义文、副主任韦明体,我校副校长熊晶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烹饪协会国际美食委员会副主席江月明到我校讲学 315日,中国烹饪协会国际美食委员会副主席江月明到我校进行交流讲学,旅游学院师生参加了活动。

李培常委和高峰副省长到我校调研指导更名大学工作 316日,云南省委常委、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李培和云南省政府副省长高峰率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省财政厅及昆明市相关部门领导到我校调研指导更名大学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111日李纪恒书记到昆明学院调研提出尽快更名大学,促进昆明高等教育发展,使昆明成为云南经济、人才发展的排头兵,引领各州市社会经济发展的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发挥优势、突出重点,多方支持,全力做好更名大学工作。

陈世波书记就学校更名大学工作基本情况作了汇报。

高峰副省长要求:一要以转型促升级,主动适应国家发展形势;二要抓重点求突破,切实加强硕士授权点建设;三要集中财力、物力、人力,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李培常委强调:一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要在发展思路、发展重点、发展措施上,始终坚持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创新发展;三要突出重点,以人才为先,以培养应用型合格人才为目标,以科学研究为突破,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根本;四要全力支持昆明学院,省、市相关部门要针对问题及时对接,拿出具体、可操作方案加以落实。

高等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宋永刚到我校考察 318日上午,高等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宋永刚等到我校考察指导工作,陈世波书记接待了来访一行,双方就相关工作进行探讨并达成共识。

红河学院副校长安学斌到我校考察 318日,红河学院副校长安学斌等到我校考察交流,郭华副校长接待了来访一行,双方就岗位聘用、绩效考核与分配等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云南省教育厅离退休老干部到我校考察 318日,省教育厅组织近150名离退休老干部到我校参观、考察。

学校在红河县垤玛乡开展教育扶贫工作 31920日,按照《昆明学院帮扶红河县垤玛乡腊哈行政村脱贫发展工作规划(20162020)》和学校2016年垤玛乡扶贫工作计划,学校在省级脱贫攻坚挂包点红河县垤玛乡启动了教育帮扶和能力素质提升系列工程的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龚云贵到我校作学术讲座 321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龚云贵到我校作了题为《引力波介绍》的学术讲座,物科系18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台湾两岸高等及职业教育交流合作协会理事长到我校考察 322日上午,台湾两岸高等及职业教育交流合作协会理事长陈希舜率台湾朝阳科技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建国科技大学、明新科技大学、元培医事科技大学、东方设计学院、昆山科技大学领导到访我校,李翔副校长接待了来访一行。

大理大学党委书记李兴华和校长张桥贵到我校考察 323日,大理大学党委书记李兴华、校长张桥贵等到我校考察交流,陈世波书记、何华校长接待了来访一行,双方就相关工作进行探讨并达成共识。

孙勇副书记和郭华副校长到企业调研推进校企合作 323日,孙勇副书记、郭华副校长带队到云南省有色地质局综合经营公司调研,实地考察、洽谈校企合作相关工作。

学校召开2016年度统战工作会 324日上午,学校召开2016年度统战工作会,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等基层组织负责人和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传达李培常委和高峰副省长到校调研指示精神 325日上午,学校召开党群部门负责人和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会议,传达学习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高校党委领导班子建设的通知精神以及316日省委常委、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李培和省政府副省长高峰率队到我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三进”工作。

学校召开2016年第2次校长办公会 325日上午,何华校长主持召开第2次校长办公会,审议人事处、教务处、计财处、招就处、资产处、基建处、后勤集团、体育学院的相关议题。

学校完成第二届学生校长助理聘任工作 325日,学校完成第二届学生校长助理聘任工作,何华校长向6名学生颁发了聘书。

孙勇副书记到市级挂联点开展回访工作 32526日,孙勇副书记带队到市级挂联点东川区阿旺镇关中村开展脱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回访工作,进一步明确精准扶贫户,研究推进产业扶贫措施和项目。

正保远程教育集团到我校考察推进校企合作 330日,正保远程教育集团教务部副总裁徐建宁等到我校考察,熊晶副校长接待了来访一行,双方就校企合作项目进行洽谈。

云南省干细胞技术应用研究中心第一届理事会在我校召开 331日,云南省干细胞技术应用研究中心第一届理事会在我校召开。省科学技术院副院长胡启相、许健及生物平台处处长王兆杰、项目经理徐敏,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暨同济大学医学院干细胞研究中心主任孙毅,我校副校长熊晶、校长助理马银海等参加了会议。

学校申请设置的软件工程、动物医学、医学检验技术、会展经济与管理4个本科专业获教育部备案通过并于2016年开始招生。

学校被省委高校工委命名为云南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示范学校

学校获2015年度云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一等奖。

学校获2015年云南省教育系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优秀组织奖。

学校被阿里巴巴授予“跨境电商人才培育基地”。

学校建立“一对一”精准帮扶机制,第一批76名云南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列为帮扶对象。

经济学院20134班团支部获全国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称号。

生科系“生物文化周”活动获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科普活动项目支持。

滇合中心主任钱春萍获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