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2016年4月工作大事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11:12:58


 

学校在2015HOTELEX“明日之星西餐总决赛中获奖 42日,2015HOTELEX“明日之星”西餐总决赛在上海举行,我校旅游学院代表队以西南赛区冠军的身份参赛并获全国亚军,王灏然同学获最佳技术奖。

学校召开2016年第2次党委会 45日下午,陈世波书记主持召开第2次党委会,研究了人事处、资产处、基建处、继续教育学院的相关议题。

学校党委集中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45日下午,学校党委集中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研究部署学校“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章党规“进党校、进课堂、进媒体”的“三进”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由陈世波书记主持。

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总部到我校交流 47日,洲际集团大中华区人力资源副总裁许盈盈一行10人到我校考察、交流,何华校长、马银海助理和相关部门领导接待了来访一行。双方就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芬兰于韦斯屈莱市代表团访问我校 48日上午,在昆明市外侨办副主任张晓明的陪同下,芬兰于韦斯屈莱市议会主席保利.帕塔南一行7人到访我校,何华校长、李翔副校长和相关部门领导接待了来访一行。双方就实质性合作进行会谈。

学校召开2016年第3次党委会 48日下午,陈世波书记主持召开第3次党委会,传达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研究了干部工作。

万豪基金会2016万礼豪程西南区域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48-10日,万豪基金会2016万礼豪程西南区域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全国31所高校的61名从事酒店管理专业教学的教师和我校近200名师生参加了研讨会。

学校召开干部大会部署干部聘任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411日下午,学校召开干部大会,部署新一轮处级干部聘任工作,推进学校“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陈世波书记、何华校长分别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孙勇副书记主持。

白祖诗老领导一行到我校考察 412日上午,原昆明大学首任校长白祖诗等到我校参观、考察,陈世波书记接待了来访一行。

美国艺术家珍妮丝.马丁在我校举办中国首次专场演出 412日晚,美国超女、全世界绝无仅有的空中小提琴演奏家、美国2015年度最佳女艺人珍妮丝.马丁在我校举办了中国首次专场演出。

云南省政协专家组到我校调研 414日,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伊继东、彭兵、马林奎一行到我校,视察、调研、指导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陈世波书记、何华校长接待了来访一行。

2016中国寻根之旅.七彩云南集结营闭营仪式在我校举行 415日,2016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七彩云南集结营”闭营仪式在我校举行,何华校长、李翔副校长参加了仪式。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任启亮,省政府副省长刘慧晏等领导出席仪式并讲话。

学校举行昆明生物炭与作物健康栽培领域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暨学术交流会 419日上午,学校举行昆明生物炭与作物健康栽培领域院士(陈温福)工作站揭牌仪式暨学术交流会。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温福,省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我校党委书记陈世波书记、校长何华校长、副校长熊晶和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农业厅等单位的领导出席了仪式。

云南省教育厅国培计划评估专家组到我校进行试测 419日上午,由省教育厅师范教育处处长雷韬带队的云南省“国培计划”评估专家组到我校,开展培训质量评估试测工作。董建华副校长、继续教育学院张培宏副院长和承担“国培计划”教师培训团队置换脱产研修项目的相关院系项目负责人、学科首席专家参加了考评会。

学校和呈贡区举行音乐舞蹈人才协同培养示范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419,学校和呈贡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举行了“音乐舞蹈人才协同培养示范基地”签约揭牌仪式。李翔副校长、马银海助理和相关部门领导,呈贡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彦彦和副区长王丹等出席了签约揭牌仪式。

学校与安宁市签订合作共建教师专业发展中心协议 420日上午,学校与安宁市举行合作共建教师专业发展中心签字仪式,马银海助理和教师教育学院、教务处领导,安宁市教育局、安宁市教师进修学校、安宁市部分中小学领导参加了签字仪式

学校召开2016年第4次党委会 420日上午,陈世波书记主持召开第4次党委会,传达学习《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基层党组织基础工作集中整治的通知》,研究了纪委办、科研处、工会、昆师路校区管委会、招就处、组织部的相关议题。

台湾佛光大学副校长刘三锜访问我校 420日下午,台湾佛光大学副校长刘三锜、泰国暹罗大学中华国际学院院长张力率队到访我校,李翔副校长和相关部门领导接待了来访一行并与之会谈。

学校在官渡区2016年民兵军事运动会中获奖 424日下午,官渡区2016年民兵军事运动会闭幕,学校在射击团体、男子3000米团体、4×100米团体比赛中均获第一名,篮球团体获第二名,投弹团体获第三名。

陈世波书记参加学校直属附属医院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甘美国际医院开业仪式暨国际医学论坛 425日,陈世波书记带队参加了学校直属附属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甘美国际医院开业仪式暨国际医学论坛。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许勇刚,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学校副校长李立,云南城投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冯学兰,省卫计委党组书记王灿平,市卫计委主任龚志龙等领导参加了仪式。巴黎第五大学常务副校长斯特法罗.马胡诺,法国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皮埃尔.勒蒙德,美国JCI首席顾问、HIMSS&执行董事、副总裁大中华区主任刘继兰教授分别致辞。最后,黄洁夫教授、郑树森教授、萨里木.阿哈克坦利教授等国内外专家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昆明市政协领导到我校调研 426日,市政协副主席、市九三学社主委、市海外联宜会副会长常敏一行到我校,就我省周边部分东南亚国家在昆留学人员情况进行调研。

陈世波书记看望旅游学院实习学生 426下午,陈世波书记、董建华副校长一行到学校战略合作单位昆明洲际酒店,看望旅游学院2012级酒店管理专业、旅游管理和烹饪专业的10余名实习学生。

同济大学刘光富教授到我校调研 427日,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组副主任,云南省政府与同济大学合作项目联系人,昆明市政府参事刘光富到我校调研,陈世波书记接待了来访一行。双方商洽了校校帮扶合作项目的相关事宜。

学校召开党总支书记会部署基层党建工作 427日,学校召开党总支书记会议,安排部署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党组织基础工作集中整治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工作。陈世波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孙勇副书记主持。

昆明市政协之友联谊会五届九次理事会在我校召开 428日上午,市政协之友联谊会五届九次理事会在我校召开,熊晶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校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428日下午,学校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校廉政风险防控重点部门科级干部、纪检监察审计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何华校长主持。

省委高校纪工委到我校进行专项纪律检查 428日,省委高校纪工委专项纪律检查工作组到我校,督查、指导、推进“两学一做”、党章党规“进课堂”、党风廉政建设、专项纪律检查工作安排、精准扶贫、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六个严禁”、“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整治等工作。党委副书记孙勇、李媛芬和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检查汇报会。

云南省政法委副书记乔汉荣到我校视察 428日,省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常务副书记乔汉荣到我校视察、指导工作,陈世波书记、何华校长和相关部门领导接待了来访一行。

兰州大学党委书记王寒松到我校考察 428日,兰州大学党委书记王寒松到我校考察、指导工作,陈世波书记、何华校长和相关部门领导接待了来访一行。

2016云岭大讲堂昆明学院第2讲在我校举行 429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主办,我校科发院承办的“云岭大讲堂”昆明学院第2讲在我校举行。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梁双陆教授作《国家发展战略与云南跨越发展路径选择》的讲座。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学校获云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援老挝乌多姆赛职业技术学校技术合作项目。

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卫计委发文批复了学校《关于将昆明市妇幼保健院作为昆明学院非直属附属医院的请示》,同意昆明市妇幼保健院作为昆明学院非直属附属医院。

根据中国科学评价中心(RCCSE)、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2016223日发布的《2016年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咨询报告》,我校旅游学院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2016年位居全国同类专业第4名。

学校获2016年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状。

学校获经开区2015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一等奖消防工作先进单位一等奖道路交通安全先进单位称号,保卫处陈田新获“2015年度消防安全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保卫处被昆明市公安局评为“2015年度全市内部单位防控网建设工作先进集体

人文学院在2016年云南省隆本杯高等学校文秘职业技能大赛中,获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

社管学院教师耿国平获2016年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