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2016年9月工作大事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11:17:57


学校召开2016年第14次党委会 91日,陈世波书记主持召开第14次党委会,传达省委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审议学校出席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通报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学校党委情况。

学校2016级新生报到入学 91-2日,学校20165000余名新生报到入学。

学校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95日,学校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陈世波书记作了讲话。全体校领导,武警边防部队士官学校领导以及各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出席典礼。

学校参加云南省职工创新创意成果展 95日,云南省职工创新创意成果展在云南省科技馆开幕,旅游学院作为昆明市总工会选调代表团之一参加了成果展并进行调酒表演。

东北师范大学柳海民教授到我校指导教育学学科建设 98日上午,东北师范大学柳海民教授到我校,作了学科建设基本思路的专题讲座。科研处、自机学院、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领导、教师代表聆听了讲座。

学校召开2016年第15次党委会 99日,陈世波书记主持召开第15次党委会,传达省委巡视高校通报会精神和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会议精神,审议成立学校巡视工作整改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事宜和学校巡视情况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

学校举行2016年教师节座谈会 99日下午,学校举行2016年教师节座谈会。党委书记陈世波,副书记孙勇,副校长熊晶、郭华、董建华、马银海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学校召开干部大会部署2016年下半年工作 913,学校召开干部大会,部署2016年下半年工作。陈世波书记作了《抢抓机遇、深化改革、推进学校转型发展》的主题讲话。

学校与普洱创投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绿海庄园’杯咖啡创意馆设计大赛”合作协议 913日,“绿海庄园”杯咖啡创意馆设计大赛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普洱创投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建荣和旅游学院院长田芙蓉共同签署《“绿海庄园”杯咖啡创意馆设计大赛协议》。

清迈大学语言学院院长到我校交流 914日上午,清迈大学语言学院院长等3人到我校,就双方交流学习的相关协议进行洽谈。我校副校长李翔和外语学院领导接待了来访一行。

李媛芬副书记带队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纠正“四风”专项纪律检查 914日上午,李媛芬副书记带队对学校相关部门进行严明纪律规定、切实纠正“四风”专项监督检查。

学校召开2016年“国培计划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914日下午,学校召开2016年“国培计划”顶岗实习动员大会,马银海副校长作动员讲话,并部署相关工作。

学校举行遥感调查校园行暨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914,学校举办遥感调查校园行暨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陈世波书记、熊晶副校长和昆明调查队总队长黄斌等出席活动。

学校举行2016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916,学校举行2016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校领导、武警边防部队士官学校领导以及4500余名参训学生参加了大会。

学校召开2016年第16次党委会 919日,陈世波书记主持召开第16次党委会,研究巡视整改措施,部署近期有关工作,审议人事处、城建学院、自机学院等相关议题。

学校与泰国甘烹碧皇家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919日,泰国甘烹碧皇家大学校长Suwit Wongboonmak一行到访我校,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合作项目协议,并举行夏令营开班仪式。泰国驻昆明总领馆总领事Pornpop Uampidhaya、领事Narttaphorn Nitimontree出席仪式并致辞。

学校组织师生参观红星照耀中国主题展 919-22日,学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组织师生参观“红星照耀中国——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人”主题展览,引起热烈反响。

昆明市政府研究室主任到我校调研智库建设情况 920日下午,昆明市政府研究室主任孙宏一行到我校,专题调研智库建设情况。熊晶副校长参加调研并作汇报。

援老挝乌多姆赛职业技术学校技术合作培训项目汽车修理和酒店管理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920日下午,由中国商务部主办、云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和我校承办的援老挝乌多姆赛职业技术学校技术合作培训项目汽车修理和酒店管理培训班在我校开班。老挝19所技术院校的38名学员将进行90天的学习和实践。

昆明市园艺学会在我校召开换届工作大会 920日,昆明市园艺学会在农学院召开换届工作大会,熊晶副校长、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二处沈雪梅处长、市科协学会部杨晓林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缅甸云华师范学院代表到我校访问 921日,缅甸云华师范学院董事长寸守康到我校访问,李翔副校长接待了来访一行。

孟加拉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到我校访问 922日,孟加拉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Mr.DAUD ALI、紫云青鸟云南文化创意博览园总裁周晓东等到我校访问,副校长李翔、熊晶接待了来访一行。

昆明市委老干局领导到我校检查离退休干部工作 922日,昆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玉宁等到我校,对落实2016年离退休干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

第四届中国物理学会女科学家巡回报告会云南高校首场报告在我校开讲 925,第四届中国物理学会女科学家巡回报告会云南高校首场报告在我校开讲。陈世波书记致辞,并向吴令安等15位物理科学家颁发昆明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陈世波书记带队到人文学院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926日下午,陈世波书记、李媛芬副书记带队到人文学院,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昆明医科大学研究生部副主任吴锡南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926日下午,昆明医科大学研究生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吴锡南教授到我校,作了主题为“研究生硕士学位”的专题讲座。医学院师生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印度教育在线公司代表到我校商谈联合招收留学生合作项目 927日,印度教育在线驻广州公司代表Priya访问我校,李翔副校长接待了来访一行。双方就联合招收南亚国家留学生项目达成共识,计划于明年起招收首批次攻读软件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专业的留学生。

芬兰于韦斯屈莱应用科技大学与我校联合开展的养老护理合作项目获芬兰教育部批准 928日,芬兰于韦斯屈莱应用科技大学养老护理专业专家、学者与我校副校长李翔等相关领导、教师进行视频会议,双方就今年5月由于韦斯屈莱应用科技大学向芬兰教育部申请并于8月获批专项经费支持的合作项目(养老护理专业)进行交流。

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姚黎清教授到我校作学术讲座 928日下午,云南省康复医学学科带头人,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康复医学部副主任、神经康复科主任、医学博士姚黎清教授到我校,作了题为《康复相关专业知识解读及就业前景》的讲座。

学校召开干部大会宣布院长任职决定 929日,学校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昆明学院院长的任职决定,会议由陈世波书记主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杨国宗出席会议并宣读任免决定:黎素梅同志任昆明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院长,免去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职务。

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李松林,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部长陈华仙,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李垠乐,云南农业大学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彭德远等领导出席会议。李松林副书记讲话,黎素梅校长作表态发言,陈世波书记进行总结。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929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6年第6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陈世波书记主持学习并提出要求。

学校召开2016年第17次党委会 929日,陈世波书记主持召开第17次党委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选举中国共产党昆明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事宜和学校教职工增资事宜,部署近期工作。

兰州大学四位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讲座 930日,兰州大学四位教授应邀到我校,为医学院和附属医院的师生、医护人员作学术讲座。李玉民作了题为《21世纪医学发展与思考》的讲座,张连生作了题为《再谈细胞免疫治疗》的讲座,常鹏作了题为《大学医院分院的发展思路与实践》的讲座,刘欣跃作了题为《智慧型医院建设的实践与体会》的讲座。

学校云南省高校有机光电子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云南省高校都市型现代农业工程研究中心通过省教育厅验收评估。

城建学院在2016年“建投杯”云南省第七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获三等奖。

学生社团“粉墨春秋”戏曲社在第十二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上,凭《锁麟囊》《姚期》分获青年竞赛组二等奖。

体育学院在第十八届全国救生锦标赛中,获2枚金牌、1枚铜牌、1个第七名、2个第八名。

致公党昆明学院基层委李瑞琨等四名党员被致公党昆明市委授予“优秀党员”称号。

民盟昆明学院总支二支部被民盟昆明市委授予“示范支部”称号。

民盟昆明学院总支5名盟员获得市委民盟红烛表彰

民盟昆明学院总支徐杉获“民盟红烛”称号,文瑾、闫宁获“民盟红烛”提名奖,杨朝丽、颜兰获“民盟红烛”入围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