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2016年10月工作大事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11:19:07


昆明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张荣平教授到我校作学术讲座 923日下午,昆明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荣平到我校作了题为《国内外药物研究策略探讨》的专题学术讲座,医学院、校医院、附属医院师生约120余人聆听了讲座。

环保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项目组到我校调研 928日,环境保护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社会部主任王华博士率“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社会调查”项目组到我校调研,考察了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并与滇合中心教师进行交流。

学校召开2016年第18次党委会 109日,陈世波书记主持召开第18次党委会,审议了出席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考察名单,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

学校召开2016年第19次党委会 109日,陈世波书记主持召开第19次党委会,审议研究确定了出席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

李媛芬副书记带领巡视整改督察组开展第一轮巡视整改专项督查工作 109日,学校召开省委巡视情况反馈意见整改督查组工作部署会,对学校巡视整改专项督查分组情况和督查工作任务、工作重点、督查进度进行了说明和安排,李媛芬副书记对学校整改督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后,由李副书记亲自带队,四个督查工作组按照督查方案分工情况,深入各责任部门和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头开展了第一次巡视整改的专项督查工作。

学校举行共筑中国梦.同绘彩云南”2016年第3场形势政策报告会 109日,云南省法制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宪伟到我校,主讲题为《法律与你同行——谈谈当代大学生的法律素养》的“共筑中国梦.同绘彩云南”形势政策报告会。

越南老街省教育代表团访问我校 109-12日,越南老街省综合技术职业技能常年教育培训中心邓德泰校长到访我校,熊晶副校长接待了来访一行,双方就可合作项目进行初步商谈并达成合作意向。

学校召开思政课建设书记校长现场办公会 1010日下午,学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书记、校长现场办公会,陈世波书记和黎素梅校长亲临现场调研指导工作。会议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政课建设,提出了对策、思路、希望和要求。

省纪委驻云南省教育厅纪检组到我校调研督查巡视整改落实工作 1011日,省纪委驻云南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沈光善、处级纪检员赵斌一行到我校专题调研督查巡视整改落实、“小金库”清理和纪委监察责任落实等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陈世波,校长黎素梅,党委副书记李媛芬,副校长熊晶、郭华、董建华等领导参加了工作汇报会。

滇西科技师范学院院长王德强到我校考察交流 1013日,滇西科技师范学院院长王德强、副院长董大校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陈世波书记、黎素梅校长、熊晶副校长等领导接待了来访一行。

学校召开脱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推进会 1013日,学校召开2016年脱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推进会,校长黎素梅,副校长熊晶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到我校作形势政策报告 1014日,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滇中新区党工委书记程连元到我校,为“共筑中国梦.同绘彩云南”2016年云南省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带来“全面推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为主题的形势政策报告。

程书记希望广大青年大学生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积累学识、放飞梦想,在融入和推动昆明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生动实践中贡献智慧力量、铸就无悔青春;要求昆明学院继续坚持党的教育方针,锐意改革、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在办学理念上有新提升、在人才培养上有新建树、在科学研究上有新突破、在服务社会上有新作为、在师资建设上有新加强,加快把昆明学院建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教学科研型综合性大学;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昆明学院的发展,为师生施展才华、投身实践、报效社会、服务昆明创造良好的条件,给予最大的支持,努力为昆明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学校召开2016年第20次党委会 1014日,陈世波书记主持召开第20次党委会,审议研究确定了出席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传达学习了教育厅高校维稳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省委办公厅召开第二次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会议精神。

省委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到我校督查重大改革举措落实情况 1014日,省委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一行(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部长陈华仙、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干部陈海涛、省委组织部研究室副主任科员石万宝),到我校督查《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领班子建设的意见》落实情况。

学校物联网应用技术科研创新团队举行2016年工作总结会 1014日,学校物联网应用技术科研创新团队举行2016年工作总结会,对物联网及泛在工程技术中心2014年、2015年立项建设的5个开放课题进行答辩验收,对创新团队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

昆明市2016年度华文教育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1017日上午,昆明市2016年度华文教育工作会在我校召开,昆明市7所华文教育基地学校领导汇报了2016年开展华文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对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我校副校长李翔作了交流发言。

昆明市2016涉侨涉台涉外工作联系会在我校召开 1017日下午,昆明市2016年第二、三次“涉侨涉台涉外”工作联系会在我校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皕,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志工出席会议。会议旨在促进昆明市华文教育及国际交流合作工作,推动昆明市华文教育工作的转型发展,把昆明建设成区域性国际城市。

学校举行全省《指南》背景下的幼儿园游戏活动组织策略”研讨会 1017-18日,学校举行“全省《指南》背景下的幼儿园游戏活动组织策略”交流研讨会暨教育部园长培训中心“教学研究中心”和“教学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省委高校工委督查组专项督查我校思政课建设情况 1020日下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云南民族大学张建国教授率省委高校工委督查组到我校,对思政课建设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党委副书记孙勇、副校长郭华和马银海以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了督查工作会。

泰国合艾大学教师到我校交流考察 1020日,泰国合艾大学国际学院TIDARAT NOYSUWAN和商学院KWANRUDEE PRACHASEREE等到我校交流考察,李翔副校长接待了来访一行。

学校组织师生收听收看中央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 1021日上午,中共中央在北京召开大会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党委组织干部、师生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途径,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

云南大学副校长王建华到我校交流指导工作 1021日,云南大学副校长王建华率队到我校交流指导工作,黎素梅校长接待了来访一行,双方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

陈世波书记率队赴华北电力大学南开大学考察学习 1021日上午,陈世波书记率队到华北电力大学考察学习并交流座谈。下午,陈世波书记一行赴南开大学考察学习,与南开大学副校长许京军、校长助理张力交流、洽谈了项目合作等工作。

学校召开2016年第21次党委会 1022日,陈世波书记主持召开第21次党委会,审议研究提出了学校党委、纪委“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建议名单。

学校召开2016年第22次党委会 1023日,陈世波书记主持召开第22次党委会,审议研究确定了学校党委、纪委“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学校召开2016年第23次党委会 1023日,陈世波书记主持召开第23次党委会,专题研究确定了学校副厅级党员领导干部人选考察对象名单。

南京大学创新创业考察团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1024日,由南京大学校长助理李成率领的南京大学创新创业考察团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黎素梅校长、熊晶副校长接待了来访一行。

昆明理工大学石宏教授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1024日下午,昆明理工大学石宏教授到我校,作了题为《东亚人群的环境适应性进化》的学术讲座。昆明市骨代谢性疾病机理及药物干预重点实验室全体工作人员、医学院师生代表60余人聆听了讲座。

学校与花间堂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1024日下午,学校与“花间堂”酒店管理集团举行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我校旅游学院院长田芙蓉与“花间堂”副总裁王怡人签署了框架协议。

安顺学院令狐荣涛副校长到我校考察 1024日,安顺学院令狐荣涛副校长率队到我校考察、交流学生工作,郭华副校长接待了来访一行。

玉溪师范学院副校长章新到我校考察 1025日,玉溪师范学院副校长章新率队到我校计财处交流指导工作,熊晶副校长接待了来访一行。

学校召开2016年第24次党委会 1026日,陈世波书记主持召开第24次党委会,听取了科级干部任免情况、2016年学校征兵工作情况、武装部建设情况、学校2016年职称评审结果,审议了专业技术岗位拟聘人员和拟引进3位博士的报告。

学校与浩宏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造e+创业创新平台 1026日,学校与浩宏集团举行e+创业创新校企合作签字仪式,我校党委书记陈世波、校长黎素梅分别与浩宏集团董事长李天明共同为“昆明学院浩宏e+创业创新孵化基地”揭牌和签署《昆明学院云南浩宏商集园区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战略合作共建“昆明学院浩宏e+创业创新孵化基地”合作框架协议》。

云南艺术学院石裕祖教授到校指导科研工作 1026日上午,云南艺术学院石裕祖教授到校指导科研工作,作了题为《关于高校艺术科研的若干问题——艺术科研与艺术科研课题申报》的专题报告。

学校与万豪国际集团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1026日下午,学校与万豪国际集团举行校企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我校校长黎素梅与万豪国际集团中国区校企关系总监陈雪芬签署了框架协议。

明代云南治理与开发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1026-27日,明代云南治理与开发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明代云南边屯、移民与民族融合、明代云南土司与边疆开发、沐氏家族、明代云南著名历史人物等学术问题展开交流和研讨。

云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元教授到我校作学术讲座 1027日,国家百千万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云南农业大学二级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生态环境研究所所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专家李元到我校,为博士、副高职称以上教师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之体会》的专题学术讲座。

学校举行客座教授美艺学院名誉院长聘任仪式暨专题学术报告会 1028日,学校举行黄宏将军和著名画家钟开天客座教授、名誉院长聘任仪式暨专题学术报告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西藏军区原副政委吴传玖将军,云南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直机关党校校长周建业,云南省委讲师团团长侯勇,我校党委书记陈世波,党委副书记李媛芬,副校长李翔、郭华、董建华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陈世波书记宣布聘任决定:聘请黄宏将军、钟开天先生为昆明学院客座教授,聘请钟开天先生担任昆明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名誉院长。陈书记向两位专家颁发了聘书。最后,黄宏将军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认识论和方法论的问题》的学术报告。

派普泰克公司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仲维学工程师到我校作学术讲座 1028日,派普泰克公司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仲维学博士到我校作了题为《细胞因子/小分子与干细胞及类器官(Organolds)》的学术讲座,医学院师生代表、昆明市骨代谢性疾病机理及药物干预重点实验室全体工作人员聆听了讲座。

云南省科学技术院对接昆明学院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1028日,为贯彻落实全国及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推动我校科技工作跨越发展,云南省科学技术院副院长胡启相一行在我校召开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董建华副校长主持会议。科研处、物科系、农学院、医学院、化科系、生科系、云南省塑料薄膜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云南省干细胞应用工程技术中心、云南省高校有机光电子与器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陈世波书记参加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暨第16次工作会议并作专题演讲 1028-30日,由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盟理事会主办、成都工业学院承办的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暨第16次工作研讨会在成都举行。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大良、教育部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吴岩等领导出席会议,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220余所新建本科院校的63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党委书记陈世波参加会议并作专题演讲。

全国第五届校企合作与发展论坛暨项目洽谈会在我校举行 1029日,全国第五届校企合作与论坛暨项目洽谈会在我校举行。会议由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业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翟志席主持,我校副校长董建华参会并致辞。

中国老教授协会副会长、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江树人,云南省教育厅常务副厅长邹平,昆明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张建伟,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业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原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韩惠鹏,中国老教授协会专业委员会原主任、国家农业部科教司原司长孙翔,国家林业部林改司原司长石燕泉,国家农业部科教司原司长安丰杰,沈阳农业大学校长张广林,云南农业大学校长盛军出席会议。同时,全国19所农业大学、7所高职院校、15家知名企业的专家、领导和我校师生代表约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学校召开2016年第25次党委会 1031日,陈世波书记主持召开第25次党委会,通报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审议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建议名单,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审议调整了学校申报贷款项目,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

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031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学校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选举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 1031日,学校召开党员代表大会,183名党员代表出席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差额选举,陈世波高票当选学校出席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

黎素梅校长专题调研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1031日,黎素梅校长专题调研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教务处、招就处分别汇报了学校“双创”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学校关工委获教育部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民盟昆明学院总支在民盟昆明市委三学一做知识竞赛中获三等奖。

九三学社昆明学院代表队在高校趣味运动会中获一等奖。

社管学院在第六届金蝶杯全国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中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

黎素梅校长到农学院、生科系、审计处、经济学院、计财处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