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2016年11月工作大事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11:19:58


学校举行云岭大讲坛第六讲 1028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主办,我校承办的云岭大讲堂6讲在我校举行,省社科联前主席、博士生导师范建华研究员主讲《村落影像文化志的理论与实践》。

黎素梅校长参加第九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 1028-29日,黎素梅校长率队到安徽参加了由安徽省教育厅和德国下萨克森州科学与文化部主办的第九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主题:基于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背景下应用型大学的使命与变革,应用型大学校企协同育人和应用型大学研究生教育。110家单位约340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学校承办全国第五届校企合作与发展论坛暨项目洽谈会 1029日,全国第五届校企合作与发展论坛暨项目洽谈会在我校举行,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业专业委员会会长韩惠鹏、副会长江树人,省教育厅常务副厅长邹平,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张建伟,云南农业大学校长盛军,沈阳农业大学校长刘广林等出席会议。

学校召开2016年第26次党委会 111日,陈世波书记主持召开第26次党委会,审议确定中共昆明学院委员会第一届党委委员、书记、副书记和纪委委员、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审议党员副厅级领导干部拟任人选。

学校召开2016年第27次党委会 112日,陈世波书记主持召开第27次党委会,审议确定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昆明学院联合筹办昆明学院附属经开学校的协议。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王跃虎博士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112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民族植物学与植物资源评价研究组组长王跃虎博士到我校作了题为《基金项目,科研人员立足之本》的学术报告。

学校召开2016年第8次校长办公会 113日,黎素梅校长主持召开第8次校长办公会,审议了人事处、教务处、计财处、科研处、招就处、资产处、基建处、现教中心的相关议题。

南京大学王明生教授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113日,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王明生教授到我校作了题为《国家项目申报要点解析》的学术报告。

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云南省肿瘤医院黄尤光教授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113日,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云南省肿瘤医院、云南省肿瘤研究所黄尤光教授到我校作了题为《癌症研究的前世今生》的学术讲座。

南京大学陆桑璐教授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114,南京大学陆桑璐教授到我校作了题为《射频识别技术(RFID)的原理协议及研究应用》的学术报告。

学校在2016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云南赛区复赛中获奖 114日,2016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云南赛区复赛落幕,我校人文学院2014级学生顾芸获演讲比赛一等奖,外语学院2015级学生张文文获写作比赛二等奖,社管学院2013级学生廖康获阅读比赛二等奖。

武汉大学胡樱副教授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115日,武汉大学胡樱副教授到我校作了题为《SPSS软件的应用分析》的学术报告。

第五届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 115日,第五届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全国200余名软件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黎素梅校长参加第十届地方院校校长论坛 115-6日,黎素梅校长率队到肇庆参加了由中国高教学会教师教育分会主办的第十届地方院校校长论坛。主题:实践导向——教师教育改革与教育实践创新。全国78所地方院校的240多名代表参加了论坛。

王映平任昆明学院纪委书记 118日,学校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昆明学院纪委书记的任职决定:王映平任昆明学院纪委书记;免去李媛芬昆明学院党委副书记、委员,纪委书记职务。

学校召开2016年第28次党委会 118日,陈世波书记主持召开第28次党委会,宣布干部任命决定。

云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吴伯志到我校考察 118日,云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吴伯志率队到我校考察,陈世波书记和黎素梅校长接待了吴伯志书记一行。

九三学社科学之光教育基地在我校揭牌 118日,九三学社省委、九三学社市委科学之光教育基地在我校揭牌。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曾华授牌,陈世波书记接牌并讲话。

教育部滇西挂职干部对口支援能力提升班领导到我校考察 119日,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大理州副州长曾天山率2016年教育部滇西挂职干部对口支援能力提升培训班领导到我校考察,陈世波书记、黎素梅校长接待了来访一行。

学校召开2016年第29次党委会 1110日,陈世波书记主持召开第29次党委会,传达学习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开展高校选人用人津补贴发放和招标投标专项治理工作精神,审议学校干部任免相关工作。

学校在云南省高教社杯高等师范院校外国语言文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奖 1110-11日,在省第十三轮职工业务技能大赛——“高教社杯高等师范院校外国语言文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我校外语学院教师保剑青获二等奖和云南省高等师范院校外国语言文学教师教学技术能手”“云南省五一巾帼标兵称号;杨敏、李恒素仡均获三等奖。

学校举行2016年冬季运动会 1110-12日,学校2016年冬季运动会落幕,体育学院、数学系获第一名。

教育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调研组到我校检查 1111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冯刚,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西南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宁维卫等专家到我校,调研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陶晴,省教育厅大学生工作部部长侯炳霞,我校陈世波书记、黎素梅校长、孙勇副书记、郭华副校长参加调研。黎校长作了题为《抓基础、重实效、创特色,全面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水平》的汇报。

昆明理工大学张晶教授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1111日,昆明理工大学张晶教授到我校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几点体会》的学术报告。

学校党委第三次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115日,学校党委第三次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三项专项治理工作,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依法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一体化建设。

学校召开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专题研讨会 1115日,学校召开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专题研讨会,黎素梅校长要求:一要强调规划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二要进一步论证和修订部分指标,三要突出改革和创新,四要进一步广泛征求意见,修改完善规划。

张祖武任昆明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凡任昆明学院副院长 1116日,学校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昆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的任职决定:张祖武任昆明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沈凡任昆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陈世波书记参加文科高校转型发展研讨会 1116-18日,陈世波书记率队到北京参加了高等教育结构性改革与应用文科高校(专业集群)转型发展研讨会。主题: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的中国高等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战略与国家资格体系构建,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应用型文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教学体系建设。

云南民族大学潘文林教授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1117日,云南民族大学博士、教授潘文林到我校作了题为《用CCF CSP认证证明你的软件能力》的学术报告。

首届云南省学校民族团结教育展示活动颁奖会在我校举行 1118日,首届云南省学校民族团结教育展示活动颁奖会在我校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郑毅、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杨谊群出席会议并为云南省民族团结教育基地授牌,我校校长黎素梅接牌、致辞。

2016年中国大中学生体育舞蹈联赛(南区)暨云南省第七届学校体育舞蹈大赛在我校开幕 1119日,2016年中国大中学生体育舞蹈联赛(南区)暨云南省第七届学校体育舞蹈大赛在我校开幕,省教育厅副厅长郑毅等出席开幕式,我校校长黎素梅致辞。

学校召开2016年第30次党委会 1121日,陈世波书记主持召开第30次党委会,讨论干部人事问题、党代会报告,研究确定党代会召开时间,通报学校2016年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创新项目评审结果,安排部署近期相关工作。

学校召开2016年第9次校长办公会 1122日,黎素梅校长主持召开第9次校长办公会,审议了团委、人事处、招就处、资产处、现教中心的相关议题。

学校召开脱贫攻坚挂联地区大学生帮扶奖励座谈会 1122日,学校召开2016年脱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挂联地区高考录取并就读的大学生帮扶奖励座谈会。2016年,学校投入专项资金8.5万元帮扶奖励省级、市级挂联点高考录取并就读的大学生33名。

学校召开2016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1123日,学校召开2016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郭华副校长作了题为《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推动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向前发展》的报告。

学校召开2016年第31次党委会 1124日,陈世波书记主持召开第31次党委会,审议学校党代会纪委工作报告,听取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中国共产党昆明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1126-27日,中国共产党昆明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省委高校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招生考试院党委书记王永全,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鲁斌,副市长王建颖出席开幕式。

大会应到代表200人,因事、因病请假9人,实到代表191人。非中共党员校领导、非党代表的中共党员中层干部、非中共党员中层干部、退休原校级中共党员老领导、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出席(列席)了开幕式。光明日报、云南日报、春城晚报、昆明日报、云南网、昆明信息港、昆明教育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到会采访报道。

大会主题及任务:总结昆明学院合并组建以来的工作成绩和办学经验,提出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和纪委领导集体。动员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继往开来,攻坚克难,乘势而上,坚定自信,抢抓机遇,深化改革,从严治校,着力推进转型发展、内涵提升、重点突破,为把昆明学院建设成为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地方大学而努力奋斗。陈世波同志代表学校党委作了题为《继往开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乘势而上,奋力建设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地方大学》的报告。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到我校交流 1128日,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副校长赵翠华率队到我校考察,双方就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迎检工作、学校转型发展、教师教育专业改革探索与实践等方面进行交流。

国内首个中泰餐饮文化研究中心即将落户我校 1129日,中泰职业教育交流会代表到访我校,黎素梅校长接待了来访一行,双方签署了3项合作协议。

黎素梅校长到旅游学院、自机学院、社管学院、医学院、人文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学校再度被评为2015年云南省平安校园

宜良县第一人民医院通过我校非直属附属医院评审。

自机学院在2016年中国机器人大赛中获一等奖2个。

美艺学院在云南省第三届雕塑艺术作品展中获二等奖。

旅游学院在2016年亚洲会展业青年挑战赛中获优胜奖。

学校退休教师曾汝弟获全国社科工作先进个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