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2015年6月工作大事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11:27:16


台湾高校与我校进行交流 61日,中华观光管理学会理事长李铭辉博士率台北大学等11所高校50余名师生到我校考察,开展以“华夏文明.薪火相传”为主题的交流活动。国家旅游局、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领导出席了欢迎仪式和交流活动。

学校召开2015年第8次党委会 62日上午,党委书记陈世波主持召开第8次党委会,研究了纪委办、教务处、基建处、招就处、后勤集团、保卫处、组织部的有关议题。

东川区农业局到我校考察 62日下午,东川区农业局副局长刘春到我校考察,我校副校长熊晶接待了来访一行。

叶树涵教授铜管五重奏暨台湾忠信学校师生联合音乐演奏会在我校举行 62日晚,台湾师范大学叶树涵教授及忠信学校师生到我校,举行专场音乐演奏会。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相关领导以及学校中层干部、各院系师生代表1200余人出席了演奏会。

学校召开赴缅实习工作总结会暨推进缅甸华文教育工作会 64日上午,学校召开赴缅甸华文学校实习工作总结会暨推进缅甸华文教育工作座谈会。李翔副校长,国际交流合作处、数学系、音乐学院相关人员,学校选派赴缅实习的学生,普洱德福经贸有限公司高飞董事长等参加了会议。

学校在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英语类专业组)云南赛区比赛中获奖 645日,在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英语类专业组)云南赛区比赛中,外语学院教师赵瑾获英语专业组二等奖,周蕾获商务英语专业组优秀奖。

学校召开2015年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 65日上午,学校召开2015年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孙勇、副校长熊晶到会作动员、鼓干劲、提要求;信息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办、校办全体人员,各单位办公室主任、信息员、文件管理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干事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为工作会和业务培训两部分。

台湾著名美食家陈健宏到我校作专题讲座  65日下午,台湾著名美食家、台湾阳明春天餐饮集团董事长陈健宏到我校作了主题为“餐桌上的文创”的专题讲座。

陈世波书记到相关院系调研就业工作 68日、10,陈世波书记带队分别到音乐学院、美艺学院,专题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校与中国烟草云南进出口有限公司签署科技计划项目合作研究协议 69日上午,学校与中国烟草云南进出口有限公司签署了云南省烟草公司科技计划项目“烤烟生产非烟物质控制技术集成与运用”的合作研究协议。学校副校长熊晶和中国烟草云南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德华出席会议并签署协议。

孙勇副书记到旅游学院调研就业工作 69日,孙勇副书记带队到旅游学院对2015届毕业生就业创业作现场调研。

泰国正大管理学院和广西财经学院到访我校 610日,泰国正大管理学院校长助理洪风、广西财经学院原党委书记王春明到访我校,我校党委书记陈世波、副校长李翔接待了来访一行。

云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危机干预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610日上午,由省委高校工委举办的云南省高校201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省委高校工委大学生工作部部长侯炳霞出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我校党委副书记孙勇致辞,全省各高校70余名从事心理健康教育的教师参加了仪式。

学校在云南省第五届大学生心理情景剧比赛中获奖 610日晚,在由省委高校工委主办、学校承办的主题为“爱我.爱他.爱社会”云南省2015年第五届大学生心理情景剧比赛中,我校作品《微光世界》获一等奖。

芬兰于韦斯屈莱应用科技大学到访我校 612日,在昆明市外侨办友好城市协会副会长汪浩、芮凌的陪同下,芬兰于韦斯屈莱应用科技大学全球教育服务主任Timo Juntenen和项目协调人何翔到访我校,我校副校长李翔接待了来访一行。

缅甸华人华侨福利会会长尤建民到访我校 612日,缅甸华人华侨福利会会长尤建民到访我校,我校副校长李翔与其商谈了开展华文教育交流合作的相关事宜。

孙勇副书记带队到东川区因民社区调研 61214日,孙勇副书记带队到东川区因民社区进行攻坚包村对口帮扶工作调研。

学校召开20142015年度下学期入选“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工程”教师座谈会 616日,学校召开20142015年度下学期青年骨干教师座谈会,陈世波书记、何华校长、熊晶副校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20132014年度进入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工程”的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上,何校长讲话,陈书记提要求。

学校召开2015年“国培计划”项目申报工作会 616日上午,学校召开2015年“国培计划”项目申报工作会,刘海发副校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高雅艺术进校园——李俊峰专场音乐会在我校举办 616日晚,彝族男高音歌唱家李俊峰专场音乐会在我校举办,10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学校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617日,学校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学校举行2015年云南省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 619日,学校举行2015年云南省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省委党校教授欧黎明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与高校党的建设》的专题报告。

2015首届中国(昆明).印度国际瑜伽日活动在我校举行 621日,由昆明市外侨办主办的2015首届中国(昆明).印度国际瑜伽日活动在我校举行。

学校党委对新提拔的中层干部进行任前集体谈话 623日下午,学校对新提拔的9名中层干部进行任前集体谈话。党委书记陈世波、校长何华、副书记孙勇分别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媛芬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

学校举办首届“雷锋杯”书法作品展 624日,学校举办首届“雷锋杯”书法作品展,孙勇副书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美国康涅狄格大学教授蔡英士到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624日下午,美国康涅狄格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蔡英士到我校开展题为《FitzHugh-Nagumo方程的行脉冲解》的学术讲座。

云南省直机关“感动在身边.最美机关干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624日下午,云南省直机关“感动在身边.最美机关干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举行。省直机关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黄新纪,省委高校工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杨国良,我校党委副书记孙勇等参加了报告会。

学校召开2015年第9次党委会 625日上午,党委书记陈世波主持召开第9次党委会,研究了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科研处、人事处、保卫处、教务处、招就处、团委、组织部的有关议题。

学校获2015年云南省高校羽毛球团体赛冠军 62528日,在2015年云南省高等学校羽毛球团体赛中,我校获第一名。

学校召开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暨会计产学研一体化研讨会 626日,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暨会计产学研一体化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才、云南省财政厅和昆明市财政局相关领导、我校副校长熊晶和校长助理马银海、正保远程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刘温泉、省内外各高校开设财务管理或会计专业的院系领导和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学校召开2015年科研奖励大会 626日下午,学校召开2015年科研奖励大会,总结2014年工作,部署2015年工作,并表彰奖励在2014年的科学研究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教师和学生190万元。

学校党委组织近百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到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学习 62830日,为进一步深化“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学校党委组织近百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到保山施甸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学习,并在杨善洲林场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学校举办2015届毕业生大型校园招聘会 630日,学校举办2015届毕业生大型校园招聘会,23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了2392个就业岗位,就业意向投档数936份,现场基本达成就业协议的252人。云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卢明、云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方伟和副主任周舟等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何华校长带队分别到音乐学院、物科系、思政部调研指导工作。

2015年第十届云南省高校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中,生科系2011级生物科学专业何建龙获年度人物提名奖,外语学院2013级英语专业王乙婷获年度人物入围奖。

教师教育学院在2015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国家级奖励3项、省级奖励1项、校级奖励23项。

学校获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工会20092014年工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学校致公党党员刘欣在云南省“中国文化遗产日”活动——国宝.云子第二届名人邀请赛暨古韵弈彩百人围棋赛中获第二名。

人文学院教师邓瑶、张芹在云南省第11轮(20142015)职工技术技能大赛暨“高教社杯”高等师范院校中国语言文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被授予“云南省高等师范中国语言文学教师教学技术能手”和“云南省五一巾帼标兵”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