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2015年5月工作大事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11:25:30


学校召开“五四”座谈会 55日下午,学校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陈世波书记和孙勇副书记出席会议,团委全体人员和团总支书记、学生干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全国“第三届财金通杯高校金融职场新秀选拔赛”云南赛区比赛在我校启动 56日,全国“第三届财金通杯高校金融职场新秀选拔赛”云南赛区比赛在我校开幕,专家分别作了《金融行业应聘面试技巧》、《财务金融从业能力模型综合分析》的专题讲座。

学校召开2015年第4次校长办公会 56日下午,何华校长主持召开第4次校长办公会,审议了校办、人事处、教务处、计财处、科研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基建处、现教中心的相关议题。

省市媒体考察我校“视觉媒体中心”建设工作 57日上午,云南电视台、昆明电视台、云南报业集团、省内知名广告公司专家一行8人到我校考察“视觉媒体中心”建设工作。

离退休党总支获昆明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称号 57日,市委召开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暨全市老干部工作会,离退休党总支获“昆明市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称号,离退休老体协主席李修华、五老代表黄启厚获“先进个人”称号。

学校“法律讲堂”暨民盟昆明市委“民盟法律宣讲团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57日下午,学校“法律讲堂”暨民盟市委“民盟法律宣讲团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市委主委夏静,我校副校长熊晶,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冯刚,五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市委副主委孙骥等出席仪式,我校各院系师生代表220人参加了仪式。

学校举行“思政讲堂”第二讲 57日下午,学校举行“思政讲堂”第二讲,邀请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巨成教授主讲《当代社会思潮与高校思想教育》。

学校在云南省首届大学生茶艺技能大赛中获奖 579日,在云南省首届大学生茶艺技能大赛中,农学院茶艺专业学生王克获二等奖。

学校在2015年国际体育舞蹈公开赛中获奖 5810日,在2015年中国贵州黔南“都匀毛尖茶”国际体育舞蹈公开赛暨贵州省第22届体育舞蹈锦标赛中,体育学院获4项第一名、2项第二名、1项第三名、3项第四名、2项第六名。

学校在第六届全国斯维尔大赛中获奖 59日,在第六届全国斯维尔大赛决赛中,城建学院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学校在2015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奖 510日,在2015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学校4人获全国一等奖、9人获全国二等奖、19人获全国三等奖,19人获省级优秀奖。

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沈永社到我校考察 512日,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沈永社到我校考察,我校党委书记陈世波、副校长熊晶等接待了来访一行并进行交流。

代解杰研究员到我校作医学学术讲座 513日下午,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代解杰研究员到我校作了题为《实验树饲养繁殖种群建立及初步应用研究》的医学学术讲座。

云南省教育厅省内各高校相关领导到我校参加“后勤文化周”活动 51315日,后勤集团举办第三届“后勤文化周”活动,何华校长、董建华副校长,省教育厅后保处赵光武处长,玉溪师范学院苏丽春副校长,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20余所高校相关领导到我校参加了活动。

学校召开2015年第7次党委会 514日上午,党委书记陈世波主持召开第7次党委会,研究了党办、校办、计财处、科研处、人事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现教中心、基建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组织部的有关议题。

陈世波书记何华校长到昆明理工大学考察 514日下午,党委书记陈世波、校长何华及副校长熊晶、郭华、董建华率党办、组织部、校办、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等部门领导到昆明理工大学考察学习。昆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周荣、校长张英杰等接待了陈书记一行,双方就有关合作事项进行商谈并达成初步共识。

学校召开留学生班主任及留学生表彰大会 514日下午,学校对在20142015学年忠于职守、乐于奉献的留学生班主任以及学习成绩优秀、学生工作突出的留学生、留学生干部进行表彰。李翔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暨党派(团体)工作交流会 514日下午,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暨党派(团体)工作交流会。党委副书记李媛芬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侨台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留学人员联谊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中西部大学校长海外培训回访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515日,中西部大学校长海外培训回访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教授司洪昌回访了参训学员。我校党委书记陈世波、云南中医学院副院长李玛琳、昆明医科大学副校长李松分别交流了参加海外培训的体会与收获。

学校“国培计划(2014)”云南省项目匿名评估成绩名列前茅 515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公布:学校在云南“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和幼师国培项目培训任务承担院校(机构)匿名评估得分排名中,2个项目获全国第一、2个项目分获全国第二和第三、1个项目获全省第一。

学校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暨表彰大会 515日下午,学校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暨表彰大会,校领导、中层干部和各院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以及受表彰的学生代表1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学校在第十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云南声乐选拔赛中获奖 51517日,在第十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云南声乐选拔赛中,学获三等奖1项、优秀奖10项、优秀组织奖1项。

学校在第九届云南省高校优秀广播节目竞赛中获奖 516,在第九届云南省高校优秀广播节目竞赛中,学校“青春之声”广播台的3件作品分获“最佳文艺男主播”、“最佳文艺节目”、“优秀节目”三个奖项。

全国首届高校学前教育专业建设暨幼儿园管理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51718,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育管理杂志社主办、昆明学院承办、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协办的“全国首届高校学前教育专业建设暨幼儿园管理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何华校长致开幕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李五一、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建颖分别讲话。

枣庄学院校长曹胜强到我校考察 518日下午,枣庄学院校长曹胜强到我校考察,我校校长何华等接待了来访一行并进行交流。

爱尔兰克莱尔郡郡长到访我校 520日,爱尔兰克莱尔郡郡长约翰.克罗带队在云南省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杨绍成的陪同下,到我校考察交流,何华校长、李翔副校长等接待了来访一行。

东川区因民镇因民社区崔庭贵书记到我校考察 520日下午,孙勇副书记接待了来访的因民镇因民社区崔庭贵书记一行,并就扶贫工作进行座谈。

高雅艺术进校园——花灯剧《走婚》在我校上演 520日晚,云南省文化厅“艺术客厅”精品剧目《走婚》在我校上演,孙勇副书记、李翔副校长和10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学校在2015年云南省“云南建工杯”第六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获奖 52023日,在2015年云南省“云南建工杯”第六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城建学院获特等奖、一等奖、三等奖各1项。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到我校考察 521日上午,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一行24人到我校考察,专题交流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情况。

学校召开滇池污染防治合作研究新闻媒体交流会 521日上午,学校召开滇池污染防治合作研究新闻媒体交流会,熊晶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革省直属高校基层组织联谊会在我校召开 522日上午,民革省直属高校基层组织联谊会在我校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省委主委、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杨保建,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委李兴华和我校党委书记陈世波、校长何华、副书记孙勇出席联谊会。

凯里学院副院长姚仁海到我校考察 522,凯里学院副院长姚仁海带队到我校考察,我校副校长熊晶等接待了来访一行。

宜良县“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522日下午,宜良县“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宜良县委书记傅希、县长何健升、副书记陈春、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贵平、常务副县长段富、县委办公室主任马振华、副县长李跃忠,我校校长何华、副校长熊晶和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云南省第四届昆明市第七届社区文化艺术节在我校举行 523日,云南省第四届、昆明市第七届社区文化艺术节“方舟财富杯”百团大赛在我校举行。

学校举办首届泰国东方大学交换生开班典礼 525日下午,体育学院举办了首届泰国东方大学交换生开班典礼,李翔副校长出席典礼并与泰国东方大学就合作事宜进行商谈。

学校与西南林业大学联合培养的研究生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526日上午,学校与西南林业大学联合培养的2015届林业硕士专业4名研究生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陈世波书记到数学系物科系专题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 526日上午,陈世波书记带队到数学系、物科系专题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

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副院长杨文凯到我校考察 526日下午,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副院长杨文凯带队到我校考察,我校董建华副校长等接待了来访一行。

学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李纪恒书记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527日上午,学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李纪恒书记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领导、党群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陈世波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李纪恒书记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努力开创学校党建工作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云南大学副校长刘晓江到我校考察 527日,云南大学副校长刘晓江带队到我校考察校园绿化建设工作,我校董建华副校长等接待了来访一行。

学校召开2015年第5次校长办公会 527日下午,何华校长主持召开第5次校长办公会,审议了教务处、计财处、科研处、招就处、保卫处、基建处、后勤集团的相关议题。

学校召开2015年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座谈会 527日下午,学校召开2015年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座谈会,李翔副校长主持会议,总结了2014年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情况,安排2015年工作。

昆明市政协副主席陆玉珍到我校调研 52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陆玉珍、市政协秘书长周忻和副秘书长李鸿等到我校,就专业化养老护理人才培养和学校各级政协委员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媛芬、副校长熊晶接待了来访一行。

云南省高校关工委第13次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 528日,省高校关工委第13次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陶晴,省关工委副主任、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吴家仁,我校党委书记陈世波、副书记孙勇出席会议,全省32所高校1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学校在2015“高教社杯”云南省大学生知识竞赛中获奖 529日,在2015第五届云南省高校文化节活动之“高教社杯”云南省大学生知识竞赛总决赛中,学校获三等奖。

陈世波书记主讲“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党课 529日下午,陈世波书记主讲“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党课,强调:一要准确把握“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科学内涵与逻辑联系,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充分认识“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重大现实意义,扎实开展教育活动,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三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努力推动学校科学发展。

中国教育报刊社副总编辑李功毅到我校考察 529日下午,中国教育报刊社副总编辑李功毅、《中国教育报》记者部主任王友文、省委高校工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杨云慧到我校考察指导工作。

据云南省2014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学校申报的泰语、通信工程、药学、工程造价4个本科专业2015年度获得教育部批准设置。

自机学院引进5台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NAO双足人形机器人。

旅游学院在“神州视景杯”第七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中获二等奖、三等奖、优秀组织奖各1项,优胜奖2项。

何华校长带队分别到教师教育学院、农学院、实训基地、旅游学院、美艺学院、生科系调研指导工作。

经济学院杨荣海教授的专著《货币国际化与金融市场发展关系研究》获云南省第十八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