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2015年9月工作大事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11:34:26


学校2015年“国培计划”申报获佳绩 学校2015年“国培计划”申报7个项目中标,获910人培训任务,项目经费1003.20万元,经费总额仅次于云南师范大学,超过学校上一年的75.69%

昆明市中小学教师履职晋级培训总结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91日下午,昆明市中小学教师履职晋级培训总结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市教育局副局长李瑞林、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嘉和副院长张培宏等领导及授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学校组织全体师生观看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 9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在北京举行,学校组织全体师生观看阅兵式,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重要讲话。

学校举办2015年台湾幼狮管乐团赴云南交流演出昆明学院专场演奏会 96日晚,学校举办2015年台湾幼狮管乐团赴云南交流演出昆明学院专场演奏会,为海峡两岸青年的交流搭建了平台。

省委老干局领导到我校调研 98日,省委老干局副局长刘光禹、市委老干局副局长张宏一行到我校,就离退休工作进行调研。

学校召开“国培计划(2015)”工作协调会 99日下午,董建华副校长主持召开学校“国培计划(2015)”工作协调会,安排部署项目实施工作。相关院系的领导及项目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学校召开2015年考研工作总结暨2016年考研工作动员会 99日下午,学校召开2015年考研工作总结暨2016年考研工作动员会,熊晶副校长、马银海助理、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教学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学校“六五”普法工作在全省检查验收中获好评 910日上午,云南省“六五”普法检查验收组第12小组到我校进行“六五”普法终期检查验收。潘兴顺组长一行采取听汇报、查台帐、抽查基层单位、反馈意见等步骤进行检查,对我校“六五”普法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希望与要求。

学校召开赴缅甸开展华文教学工作总结会 910日下午,学校召开暑期赴缅甸开展华文教学工作总结会,我校副校长李翔、普洱德福董事长高飞、云大出版社社长周永昆和赴缅甸开展华文教学工作的教师参加了会议。

学校召开2015年新聘用正高职称人员教师节座谈会 910,学校召开2015年新聘用正高职称人员教师节座谈会,陈世波书记、何华校长、郭华副校长、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12名新聘用的正高职称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学校举行2015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会 911日上午,学校举行2015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会,陈世波书记向承训部队云南武警边防部队士官学校赠送纪念匾额,何华校长检阅了军训学生方队。

学校在首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 911日,首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我校参加的5个项目获省赛铜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陈世波书记到学生宿舍看望2015级新生 913日晚,陈世波书记到学生宿舍看望2015级新生,了解新生入学情况。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督导组莅临我校检查秋季开学工作暨“护校安园”行动落实情况 914日,由贵州省基础教育质量监控中心副主任张祥云、贵州省政府督学林晓凤、贵州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民警许德健组成的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督导小组莅临我校,检查秋季开学工作暨“护校安园”行动落实情况。

学校召开2015年第7次校长办公会 915日上午,何华校长主持召开第7次校长办公会,审议了人事处、教务处、计财处、监审处、现教中心、生科系、骨代谢疾病转化医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相关议题。

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筹)到我校考察 915日下午,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筹)到我校考察校园建设、人才培养经验和做法。

学校召开2015年第12次党委会 916日,陈世波书记主持召开第12次党委会,专题研究统战工作,审议了招就处、科研处、人事处、现教中心、计财处、昆师路校区管委会、组织部的相关议题。

学校召开2015年下半年干部大会 916日下午,学校召开干部大会,总结2015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云南出版集团总经理江庆波到我校考察 917日上午,云南出版集团总经理江庆波率队到我校考察,陈世波书记、董建华副校长接待了来访一行,并就相关合作事项进行交流。

学校与大观公园、昆明市导游协会签订教学实习基地协议 917,学校与大观公园、昆明市导游协会举行教学实习基地签约仪式,马银海助理致辞,大观公园、市导游协会领导分别讲话。

德宏师专副校长党颖到我校考察 917日下午,德宏师专副校长党颖率队到我校考察、交流信息化建设工作,李翔副校长接待了来访一行。

学校召开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会议强调主体责任监督责任 918日上午,学校召开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会议,通报了中纪委转发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而受到责任追究的典型案例,安排部署当前学校党建工作任务。

“云岭大讲堂”暨“昆明讲坛”第54讲在我校举行  918日下午,“云岭大讲堂”昆明学院系列讲座暨“昆明讲坛”第54讲在我校举行,云南省社科联主席、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范建华作了《“十三五”中国文化产业带状发展新趋势》的专题报告。

肇庆学院到我校交流 918日下午,肇庆学院思政部副主任梁继超率队到我校,就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等情况进行交流。

云南大学原校长王学仁教授到我校作报告 921日晚,云南大学原校长王学仁教授到我校,为数学系2015级新生作了关于学习方法的专题报告。

学校开展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中期检查 92123日,李媛芬副书记率队对23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落实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情况进行中期检查。

昆明市第五届学术年会开幕式暨大会主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923日,主题为“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的昆明市第五届学术年会开幕式暨大会主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此次学术年会为期两个多月,活动由专题论坛、学会学术年会、学术研讨会、学术报告会、学术讲座、技术交流会、科技沙龙等构成。

学校党委中心组两次召开“严以律己”主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924日上午、930日上午,学校党委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第二专题的集中学习研讨。主题:“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学校与中关村软件园签署校企合作备忘录 924日上午,学校与中关村软件园举行校企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熊晶副校长、马云海助理和中关村软件园人才基地服务平台业务总监赵强、工程实践教育发展中心执行主任冯志伟及副主任赵全立出席仪式。

美国Benedictine大学Lawrence Water教授到我校讲学 924日下午,美国Benedictine大学Bette LawrenceWater教授到我校作了题为《Grasp TodayPlan for Tomorrow》的学术报告。

市委组织部到我校评审及调研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 924日,市委组织部到我校社管学院,对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进行评审、调研。

林超民教授到我校作抗战胜利70周年学术报告 925日,云南大学原副校长,著名历史学、民族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林超民到我校,作了题为《碧血千秋——云南在抗日战争中的巨大共贡献》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学术报告。

学校召开新媒体应用与管理交流会 925日上午,学校召开新媒体应用与管理交流会,孙勇副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杨林兴到我校作报告 925日下午,2015年云南省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在我校举行,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杨林兴博士作了题为《正确认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专题报告,各院系1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文山学院副院长张晓憬到我校考察 929日上午,文山学院副院长张晓憬率队到我校考察,双方就招生就业、学生管理、后勤服务、基础建设、共青团、劳资等工作进行交流。

学校召开2015年第13次党委会 930日,陈世波书记主持召开第13次党委会,专题研究干部工作,安排部署了脱贫攻坚、校园安全等相关事宜。

学校教师阳正伟著作书稿《“阉党”与晚明政治》、宋燕金著作书稿《西南边疆多民族聚居地大学生主流文化认同教育研究——以云南高校为例》获2015年度昆明市哲学社会科学出版资助。

经济学院近200名学生取得云南省首批“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证书,进入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数据库。

信息技术学院在2015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TI杯)华中及西南赛区分区决赛中获一等奖。

人文学院学生在云南省青春国学荟“我是国学达人”挑战赛决赛中获优秀奖。

美艺学院教师宋坚应邀赴德参加《中德艺术交流展》。

学校职业技能鉴定所新增“咖啡师、会展策划师、养老护理员”3个职业(工种)鉴定资格,鉴定级别均为初级和中级。

学校获批昆明市科技众创空间.创新创业梦想孵化基地(都市农业领域),农学院教师黄鹤平、李晶被聘为首批导师。

学校申报的“滇池保护与治理专家工作站”获云南省科协批准。

学校圆满完成昆明市2015年农村乡镇中小学教师第二期示范培训小学教师的培训任务,共为昆明市各县(市、区)及滇中新区培训农村乡镇小学教师40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