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2015年11月工作大事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11:35:41


董建华副校长率队到兰州大学考察 111日,董建华副校长率队到兰州大学,就实验室建设管理、后勤改革与管理进行考察,并送城建学院院长徐从发、社管学院院长何杰到兰州大学挂职锻炼。

同济大学教授孙毅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112日,同济大学医学院教授孙毅到我校作了题为《单细胞RNA测序在干细胞研究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生科系、医学院分子医学中心和昆明理工大学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日本东京大学教授藤井义晴到我校作学术讲座 114日下午,日本东京大学农业和技术系教授藤井义晴到我校作了题为《药用植物的他感作用》的学术讲座,生科系、化科系和农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学校举行国际交流合作专题采访活动 115日,学校举行国际交流合作专题采访活动,新华社、人民网、中国网、中国日报、中国教育报、云南日报、春城晚报、昆明日报等中央驻滇媒体及省市14家新闻媒体记者出席活动。李翔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着力推进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及成效,并回答记者提问。目前,学校与19个国家和地区的63所院校、教育机构开展了实质性的合作项目,并签订了81份合作备忘录和协议。

云南国际教育博览会部分参会海外高校到我校洽谈交流合作项目 115日,出席201511届云南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日本东京福祉大学、韩国岭南大学、英国西苏格兰大学相关负责人到我校,就合作项目进行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

泰国博仁大学代表团到访我校 115日上午,泰国博仁大学中国-东盟国际学院院长助理齐斌等到访我校,李翔副校长接待了来访一行。

学校举行“政协委员之家”授牌仪式 115日下午,学校举行“政协委员之家”授牌仪式,党委副书记李媛芬、昆明市政协副主席陆玉珍出席了仪式。

学校召开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115日下午,学校召开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熊晶副校长出席会议,科研处和各理、工、农、医院系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幼和到“紫云青鸟云南文化产业园”昆明学院“众创艺术空间”视察指导工作 116日下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金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幼和等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了“紫云青鸟云南文化产业园”昆明学院“众创艺术空间”,并提出希望和要求。

海南大学教授曾传生到我校作学术讲座 116日下午,海南大学教授曾传生到我校,为外语学院师生作了题为《My views on becoming a conference interpreter》的学术讲座。

学校参加ETME国际学术研讨会 1168日,学校参加印度教育在线公司在三亚举办的ETMEEvolving Trends In Medical Education)国际学术研讨会。

学校微电影作品参加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节展播 1168日,现教中心教师郎晏清的微电影作品《18岁的橄榄绿》参加了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展播。

学校与美国MARYWOOD大学和美中文化教育基金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119日上午,美国MARYWOOD大学副校长Ann Boland Chase和美中文化教育基金会副主席、MARYWOOD大学中国首席代表宋杨到访我校,李翔副校长接待了来访一行,三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正式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即将开展合作项目。

学校在全省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导航设计大赛中获奖 119日,在主题为“聚力中国梦,前程我导航”的云南省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导航设计大赛中,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学生获银奖、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团委获优秀组织奖。

学校召开2015年学生工作主题交流会 1110日下午,学校召开2015年学生工作主题交流会,围绕新生入学教育、毕业生离校教育和“优良学风班创建”三个主题展开讨论。党委副书记孙勇、副校长郭华出席会议,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

扬州大学教授王新驰到我校作学术讲座 1111日上午,扬州大学旅游烹饪(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新驰教授到我校,为旅游学院师生作了关于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的专题讲座。

学校举办第二届全国旅游类学术期刊编辑工作会 1111,第二届全国旅游类学术期刊编辑工作会在我校举行,《旅游学刊》、《旅游科学》、《旅游论坛》、《旅游研究》、《中国旅游评论》、《人文地理》、《美食研究》、《四川旅游学院学报》、《思想战线》、《云南师范大学学报》、《学术探索》、《生态经济》等全国近20家相关期刊负责人及专家参加了会议。

学校举办2015年冬季田径运动会 111214日,学校举办2015年冬季田径运动会,共设师生环校园跑、田径、定向越野、趣味性健身、消防五大类67个项目,有50余个单位组队参赛,近1700余名教职员工和18000余名学生参加竞赛、团体操表演和入场式。

熊晶副校长率队到老挝国立大学考察 111216日,熊晶副校长率队到老挝国立大学,就合作开展南亚及东南亚研究、农业技术推广、音体美教师互派及留学生培养等项目进行探讨。

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严以用权”专题第一次集中学习 1116日上午,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第一次集中学习,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为主题进行研讨。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挂职干部邓杰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学校对2015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进行年终检查 111617日,李媛芬副书记带队组成6个检查组,对23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进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落实情况年终专项检查。

“法国当代艺术巡展”艺术家到美艺学院参观交流 1118日上午,法国童画巨匠安德烈.达昂、巴黎高等美术学院教授贝阿特丽丝.博纳芙丝、法国著名画家玛丽.罗兹(法国当代艺术之父塞上的重孙女)等参加“法国当代艺术巡展”昆明展的16名艺术家到美艺学院参观交流。

学校召开民主党派人民团体2015年工作评议交流会 1118日下午,学校召开民主党派、人民团体2015年度工作评议交流会,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委、副主委、委员,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及侨台联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学校组织师生党员参加省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1118日,学校组织50名师生党员参加省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省委宣讲团成员、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赵立雄作了宣讲报告。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体育舞蹈分会在我校成立 1120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体育舞蹈第37家分会在我校成立,是全国唯一一家非985211的高校。

陈世波书记参观学校教师“云南风景”三人绘画联展 1120日下午,陈世波书记到昆师路校区美术馆参观了美艺学院宋坚、赵晶晶、董劲峰三位教授的“云南风景”三人绘画联展。

2015年昆明市华文教育工作会在我校举行 1120下午,2015年昆明市华文教育工作会在我校举行,省侨办调研员高厘原、市外侨办副主任张晓明、市教育局副局长李瑞林、我校副校长李翔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2015年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暨云南省第六届学校体育舞蹈锦标赛总决赛在我校举行 1120日晚,2015年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暨云南省第六届学校体育舞蹈锦标赛总决赛在我校举行,陈世波书记致辞,全国63所大学的1000多名运动员、领队教师、裁判员参加了开幕式。

学校在全省高校教职工乒乓球邀请赛中获佳绩 112428日,在“2015年云南省高校教职工乒乓球邀请赛”中,我校获女子单打冠军、女子双打第二名、男子双打第二名、混合双打第三名。

云南省高校就业创业总结宣传工作专家组到我校调研 1125日,云南省2015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总结宣传工作专家组到我校调研,考察指导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家组通过听汇报、实地走访、师生座谈、查阅台帐等环节全面了解、评估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并提出指导意见,为我校申报国家级就业创业典型高校打牢基础。

云南省健康宣教活动走进我校 1125日下午,由省妇联、省计生委、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联合组织的“倡导健康理念.关爱女性健康.共促社会和谐”健康知识进校园公益宣教活动在我校举行,云南省著名妇产科专家、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黄学惠作了题为《爱,不要伤害》的健康知识讲座。

学校召开2015年第14次党委会 1126日上午,陈世波书记主持召开第14次党委会,研究了纪委办、校办、人事处、组织部、国际交流合作处、医学院的相关议题。

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严以用权”专题第二次集中学习 1126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第二次集中学习,围绕“严以用权”,突出“为民用权、秉公用权、规范用权,树立忠诚干净担当新形象”主题。

学校召开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会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1127日上午,学校召开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会,传达中央关于加强意识形态管理文件精神及云南省关于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规定,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陈世波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世波书记、孙勇副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一支部“严以用权”专题组织生活会 1127日下午,机关一支部召开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新形象”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陈世波书记、孙勇副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并发言。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邹扬到我校作学术讲座 112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第六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外科学主任医师、教授邹扬到我校作了题为《临床医学实践教学与能力培养》的学术讲座,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教师90余人参加了讲座。

学校接受市工会女职工组织规范化建设检查 1127日,由市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刘辉,市教卫文工会主席楼波等组成的市工会女职工组织规范化建设检查组到我校,对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学校举行首届“昆明学院.2015水灯节”庆祝活动 1127日晚,学校举行首届“昆明学院.2015水灯节”庆祝活动,泰国国家旅游局驻昆官员功拉贡·沃帕先生及夫人出席活动。

学校艺术代表团完成赴泰演出任务 1127日-125日,李翔副校长、音乐学院靳丽芬院长率学校艺术代表团一行29人赴泰国曼谷、乌隆、罗勇,参加由当地华人商会及侨团主办的以庆祝“中泰建交40周年”为主题的演出,并在孔敬参加了“2015孔敬国际丝绸节”活动。5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获得广泛好评。

陈世波书记为师生新党员上党课 1128日,陈世波书记为20152000余名师生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专题党课,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陈世波书记到安宁市看望“国培计划”顶岗实习学生 1130日上午,陈世波书记带队到安宁市看望学校“国培计划(2015)”培训团队置换脱产研修项目顶岗实习的学生。

陈世波书记到安宁市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1130日下午,陈世波书记到安宁市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安宁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级机关各部委办局、管委会、人民团体、街道副科级以上干部,市人大、市政协各专工委负责人等5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学校在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优秀成果评选中,获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1个。

思政部教师肖磊获“民革全国宣传思想理论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信息技术学院在2015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云南省一等奖3项、云南省二等奖2项、云南省三等奖3项,学校获云南赛区优秀组织奖。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李彩彦在第五届云南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获二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学校《书法展记》入围全国100个优秀国学教育项目。

学校各院系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音乐学院教师鲁林创作的歌曲《梯田夜话》(作词、作曲)在“百首歌曲唱云南”新创歌曲全国征集活动中获二等推荐作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