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2015年12月工作大事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11:36:44


泰国华侨崇圣大学副校长邬莱攀.珍瓦妮查雅侬到访我校 122日下午,泰国华侨崇圣大学副校长邬莱攀.珍瓦妮查雅侬博士一行到访我校,董建华副校长及相关单位负责人接待了来访一行。

台湾景文科技大学校长洪久贤到访我校 123日上午,台湾景文科技大学校长洪久贤一行到访我校,何华校长及相关单位负责人接待了来访一行,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陈世波书记主持召开学校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123日下午,陈世波书记主持召开学校党支部书记座谈会,19个院系的近30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座谈会。陈世波书记提出“讲政治、严要求、做表率”的要求和希望。

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陶晴到我校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124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陶晴到我校作了“共筑中国梦.同绘彩云南”2015年云南省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学校在职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政后科级以上干部及学校宣讲团成员、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学校纪委对近期新提拔的处级领导干部进行廉政谈话 124日,学校纪委对近期新提拔的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媛芬主持会议并讲话。

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副校长颜志荣到访我校 124日下午,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副校长颜志荣一行到访我校,熊晶副校长及相关单位负责人接待了来访一行。

学校举行云南省科学技术院.昆明学院共建云南省干细胞技术应用研究中心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125日下午,云南省科学技术院.昆明学院共建云南省干细胞技术应用研究中心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省科技厅厅长、省科学技术院院长龙江,省科学技术院副院长胡启相和学校党委书记陈世波,校长何华,副校长熊晶、董建华,校长助理马银海以及项目负责人胡敏教授出席了仪式。

董建华副校长到马来西亚益斯塔学院考察 127日,董建华副校长率队到马来西亚益斯塔学院开展为期5天的考察、交流活动。双方就共同培养四年制本科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汽车工程方向)的细节问题进一步达成共识。

学校召开2015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127日下午,学校召开2015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孙勇副书记主持会议,各院系党政主要领导、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就业创业情况,全面启动2016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

学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128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体校领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孙勇副书记率团到台湾相关大学考察 12915日,孙勇副书记率团到台北市立大学、万能科技大学考察,了解两校的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办学思路、办学规模、教学条件及人才培养机制等情况,探讨与两校间的交流合作,签订合作协议。

学校组织农业专家到垤玛乡开展种养殖技术培训 1210日,学校组织农业种植、养殖专家到攻坚扶贫挂包点红河县垤玛乡开展精准扶贫种养殖技术培训,垤玛乡所辖垤玛、河玛、曼培、牛洪、独格、腊哈6个行政村的100余户种养殖人员参加了培训。

学校召开教学单位行政领导座谈会 1210日下午,学校召开各教学单位行政领导座谈会,探讨学校应用型本科发展主题。校长何华、副校长董建华、校长助理马银海出席会议。

学校召开“三项治理”工作整改落实推进会 1211日下午,学校召开“三项治理”工作整改落实督促推进会,李媛芬副书记、董建华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华校长参加第九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会并作专题演讲 1212日,何华校长参加了第九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并作了题为《应用型本科办学的探索和思路》的专题演讲。大会表彰了在促进产学研合作创新方面作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熊晶副校长获产学研合作促进奖。

学校参加中国旅游业发展新趋势与应用型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1214日,旅游学院院长田芙蓉参加了中国旅游业发展新趋势与应用型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并作了题为《应用型酒店管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创新探索——以昆明学院为例》的主题发言。

熊晶副校长率队参加云南省社科理论界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暨第九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 1216日下午,熊晶副校长率队参加了“云南省社科理论界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暨第九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人文学院教授徐波代表《云南社会边疆与生态环境研究》创新团队接受了2015年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授牌;宣传部副部长王宁接受了省社科联颁予的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

李翔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八支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学习研讨会 1216日下午,机关八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学习研讨会,李翔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发言。

学校举办首届“知文明、念安全”辩论赛 1216日晚,学校举办首届以校园安全为主题的“知文明、念安全”辩论赛,200余名师生观摩了比赛。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党委副书记戴泉晨到访我校 1217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泉晨一行12人到访我校,熊晶副校长及相关单位负责人接待了来访一行。

何华校长对新进教师提出要求 1217日下午,在新进教师培训班上,何华校长提出要求:要进一步了解昆院,热爱昆院;要以教学为本,履职尽责;要研教结合,不断探索;要为人师表,提高修养。

高雅艺术进校园——再芬黄梅走进昆明学院上演《女驸马》 1217日,2015高雅艺术进校园——安徽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在昆明学院上演《女驸马》,20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学校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 1218日,学校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陈世波书记到会与新进教师进行座谈,提出要求与希望。

学校举办2016年“Hold2016.共创洋浦+新时代”新年文艺汇演 1220日下午,学校举办“Hold2016.共创洋浦+新时代”新年文艺汇演,1300余名学生代表观看了演出。

学校召开教学院(系)学生工作座谈会 1222日上午,学校召开教学院(系)学生工作座谈会,围绕学生工作沟通情况进行探讨,提出改进意见及建议。陈世波书记、孙勇副书记、郭华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对学生工作提出要求。

熊晶副校长参加“云上云”泛亚金融大数据中心建设启动座谈会 1222日下午,熊晶副校长参加了在云南彩立方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的“云上云”泛亚金融大数据中心建设启动座谈会,并围绕应用型本科办学定位,介绍了学校与阿里巴巴及中关村软件园的人才培养合作情况,对“云上云”泛亚金融大数据中心建设工作提出建议。

学校召开2015年第10次校长办公会 1223日上午,何华校长主持召开第10次校长办公会,审议了人事处、教务处、计财处、科研处、保卫处的相关议题。

学校召开2015年红河县一中高考学生帮扶奖励大会 1223日下午,学校召开2015年红河县一中高考学生帮扶奖励大会,帮扶奖励12名高考学生,奖励金额37000元。李媛芬副书记、熊晶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校党委传达学习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1224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陈世波书记传达学习了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省委扶贫工作会、省委意识形态工作座谈会精神,何华校长传达学习了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学校召开2015年第15次党委会 1224日上午,陈世波书记主持召开第15次党委会,研究了工会、教务处、计财处、组织部的相关议题。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专家到我校考察 1224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博士全占军、省生态农业研究所副所长杨红军一行到我校,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并参观了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

学校纪委组织新提拔的领导干部参观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1224日下午,学校纪委组织今年新提拔的科级以上干部及大学生廉诚学社社员30余人参观了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学校召开二届二次教代会执行委员会扩大会议 1224日下午,学校召开二届二次教代会执行委员会扩大会议,李媛芬副书记出席会议并对即将召开的校级教代会准备工作作了部署。

云南省原副省长梁公卿到我校视察指导工作 1225日,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顾问、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政府原副省长、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梁公卿到我校视察指导工作,对我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对未来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学校举办云南省2016届综合类高校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 1225日,云南省2016届综合类高校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暨昆明学院校园大型招聘会在我校举行,陈世波书记、何华校长等校领导和省教育厅相关领导亲临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

学校举办2016年新年师生团拜暨文艺汇演 1225日下午,学校举办2016年新年师生团拜暨文艺汇演,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各院系团总支书记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学校到攻坚扶贫挂包点开展精准扶贫回访工作 122526日,董建华副校长率队到红河县垤玛乡腊哈村开展精准扶贫回访工作,再次筛选、核定精准扶贫户,进一步调研、商讨帮扶措施和项目。

学校召开2015年度安全维稳工作会议 1229日下午,学校召开2015年度安全维稳工作会议,总结学校2015年安全维稳工作,表彰了综治维稳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并部署2016年工作。陈世波书记、孙勇副书记等校领导出席会议。

学校举办庆祝中泰建交40周年暨迎新春文艺晚会 1230日晚,学校举办庆祝中泰建交40周年暨迎新春文艺晚会,学校赴泰演出代表团作了汇报演出。校领导、省侨办文教处处长高厘原、市外侨办副主任张晓明观看了演出,并给予高度评价。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2016年迎新春座谈会 1231日上午,学校召开统一战线2016年迎新春座谈会,陈世波书记、何华校长、李媛芬副书记出席会议。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侨台联会长及副会长,少数民族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学校召开2015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统一战线意见征求会 1231日上午,学校召开2015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统一战线意见征求会,陈世波书记、何华校长、李媛芬副书记出席会议。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侨台联会长及副会长,少数民族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学校各单位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学校被省教育厅命名为“云南省校风教风学风建设示范学校”。

民盟昆明学院总支《发挥高校聚集优势,助力新区人文建设》和《发挥“春城”品牌效应,彰显城市特质》两项课题成果被市委政研室《决策内参》采用。

社管学院学生廖康在2015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中获三等奖。

学校在云南省2015年“普洱杯”大学生围棋联赛中获团体总分第6名及优秀组织奖。

旅游学院在2015国际青年学生烹饪邀请赛中获团体二等奖、5个单项银奖和1个单项铜奖。

学校5个项目获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立项。

学校成人高等教育在籍学生数达7537人,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