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2014年3月工作大事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11:39:53


学校传达全省维稳工作会议精神 3月3,学校召开干部会议,传达全省维稳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陈世波书记通报了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情况,传达了中央、云南省委的重要指示和部署要求。

《中国环境报》专题报道我校环保活动开展情况 3月3《中国环境报》第四版“绿色校园”以“昆明学院的‘滇池’效应”为题,专题报道我校结合教学科研开展环保活动的情况。

学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3月4学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云南省委第七督导组副组长高龙,云南师范大学纪委监察室主任盛永红,昆明理工大学宣传部副部长董国军,云南省第一劳动教养管理所副政委、纪委书记苏建海以及学校领导,近三年退出党委领导班子的老同志,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层干部(含非领导职务),机关科级党员干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会、共青团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师生代表约240余人参加了会议。议程:陈世波书记作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结;高龙副组长讲话;与会人员对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和现场投票。

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到我校商谈合作事宜 36,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刘文娴到我校,就新能源有关项目研发合作事宜进行商谈。陈世波书记和熊晶副校长接待了来访一行。

学校召开干部大会部署2014年工作 3月7,学校召开2014年干部大会。陈世波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加强思想建设、本科教育十年回顾总结提升、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等重点工作;蒋永文校长对学校2014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昆明学院中加学前教育中心成立 3月7,加拿大凯布莱恩学院副校长布朗女士、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馆教育文化专员廖忠博士、中国项目负责人杨传秀女士到我校参加中加学前教育中心成立揭牌仪式。蒋永文校长与布朗副校长为中加学前教育中心揭牌并交换双方合作备忘录。

学校在首届全国英语口语大赛中获奖 在全国英语口语测评大赛暨英语口语等级考试中,我校外语学院7名教师分获教师组一、二、三等奖,人文学院93名学生分获大学生组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学校在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中获奖 3月9,在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云南赛区暨2013年东盟南亚国际文化交流大使选拔赛中,我校外语学院2012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周颖获冠军,并在全国决赛中获三等奖。

学校与云南移动公司举行校企合作交流会 3月10,学校与云南移动公司举行校企合作交流洽谈会。中国移动云南公司总经理马奎、副总经理黄振旺,学校党委书记陈世波、校长蒋永文和副校长熊晶、董建华等参加座谈。

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对我校2013年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和落实高校纪委履职目标管理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3月11,由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罗嘉福带队,云南大学纪委书记陆琴雯任组长,云南大学、曲靖师范学院、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曲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相关领导组成的云南省委高校工委第五考核组到我校,对2013年度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及高校纪委履职目标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学校承办云南省女高级知识分子协会“三八”联谊活动 3月12,云南省女高级知识分子协会“三八”联谊活动在我校举行。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陶晴,云南中医学院院长、云南省女高级知识分子协会副会长李玛琳,云南省妇联副主席马迎春、陈洁和巡视员李毅、方敏,原云南省妇联主席赵秀英,昆明市妇联主席杨文惠、副主席梅会芬,我校党委书记陈世波、校长蒋永文、副书记李媛芬、副校长熊晶等领导和11家云南省女高级知识分子协会分会代表参加了活动。

昆明市劳动就业局到我校调研 313日,昆明市劳动就业局副局长吴芝环、政策调研处处长孟新丽、职业介绍中心主任邢磊一行到我校,就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学校与洲际酒店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3月13学校与洲际酒店集团签订合作协议,成立洲际酒店集团英才培养学院。蒋永文校长分别与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人力资源部营运总监许莹莹、洲际酒店集团云南区域总经理金伯顿签订《集团人才培养战略合作意向书》、《校企合作协议书》;许总监向蒋校长赠发“洲际酒店集团英才培养学院”合作证书。

美国协和大学Eugene Kim博士访问我校 314,美国协和大学亚洲部主任Eugene Kim博士一行到我校,就派送英语教师到我校任教和短期师生交换、培训等项目进行洽谈。

尼泊尔国际快速有限公司Milan Gyawali总裁访问我校  317,尼泊尔国际快速有限公司总裁Milan Gyawali一行到我校,就相关项目的合作进行洽谈。

昆明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到我校调研 3月18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关清华率昆明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到我校调研。

学校召开2014年第3次党委会 319,陈世波书记主持召开第3次党委会,研究了纪委办、组织部、人事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计财处、图书馆、美术学院的相关议题。

云南大学出版社到我校商谈合作发展事宜 320,云南大学出版社社长周永坤到我校,探讨高校合作、服务教学科研、促进发展等工作。蒋永文校长和熊晶副校长接待了来访一行。

学校召开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3月21学校召开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校领导、中层干部(含非领导职务)和组织部、人事处、科研处、计财处、招就处、资产管理与设备处、基建处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美国阿肯色爵士乐团浪漫爵士激情之夜在我校奏响 326日晚,美国阿肯色爵士乐团在我校学生会堂举行专场演出,奏响了“浪漫爵士激情之夜”。美中文化教育基金会主席宋杨观看了演出。

云南省教育厅到我校就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试点工作进行调研 327,云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杨丽宏一行到我校,就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试点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学校召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师生座谈会 32728日,学校分别召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座谈会。

学校成功承办第七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云南赛区西餐专项赛 32829日,第七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西餐专项赛(云南赛区)在我校举行,我校旅游学院获6个铜奖、1个优秀奖,我校2004级毕业生、天恒大酒店员工温元昆获西餐烹调金奖。

学校再次获“省级文明学校”称号。

我校社管学院教师余一夫获“第六届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

学校本科教学工作通过教育部合格评估 据教育部关于《2009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结果的通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关于《发布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结果的通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正式“通过”教育部合格评估。

陈世波书记带队到兰州大学等兄弟院校及有关企业考察 33143日,陈世波书记和李媛芬副书记带队到兰州大学、咸阳师范学院、天水师范学院、中冶陕压重工设备有限公司,就高层次人才引进、校企合作等工作进行交流考察和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