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2014年5月工作大事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11:41:53


学校党委召开“如何发挥好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干部理论学习培训会 53日下午,学校党委举办“如何发挥好党委主体责任”干部理论学习培训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了培训。

蒋永文校长率队检查滇池(湖泊)流域生态建设与生态文化数字化信息平台建设工作 55日,蒋永文校长、熊晶副校长率队检查了由信息技术学院和滇合中心共同承建的“滇池(湖泊)流域生态建设与生态文化数字化信息平台建设”等情况。

昆明学院-昆明市审计局合作项目商谈会在我校召开 55日下午,昆明市审计局党组书记郭增敏和副局长舒永恒、后文杰、易迎霞一行到我校商谈2014年局校合作事宜。

云南省商务厅2014年首期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在我校结束 5612日,云南省商务厅2014年首期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在我校结束。全省各个县(市)区养老机构及昆钢养老服务中心、圣爱中医馆的118名学员参加了培训。云南省商务厅厅长熊清华,我校党委书记陈世波、校长蒋永文和副校长熊晶、刘海发等领导出席结业典礼。

缅甸明德文教会到我校访问 57日,缅甸明德文教会一行5人到我校交流,就我校在缅甸开展华文教育事项进行会谈。

学校召开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工作总结会 57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工作总结会,陈世波书记、孙勇副书记出席会议,学校20122014年选派的9名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参加了会议。

全国高等学校艺术教育专家讲学团到我校开展专题讲座 58日下午,天津音乐学院副院长、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天津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全国艺术硕士教指委音乐与舞蹈分委员会委员、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理事靳学东到我校开展讲座——《中国音乐好在哪里》。

学校在第三届云南省“孔敬大学杯”泰语演讲大赛中获奖 59日,在第三届省“孔敬大学杯”泰语演讲大赛中,我校外语学院学生岳晓景获泰语演讲竞赛(非专业组)优秀奖,宋云秋、陈龙光获泰语与泰国知识竞赛(非专业组)优秀奖。

学校在第六届全国旅游院校导游服务技能大赛中获奖 5912日,在第六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中,我校旅游学院学生刘婷获高校普通话组全国一等奖,白雪、谭小燕分获中英文组二等奖,刘杨怡帆获英文组三等奖;旅游学院获团体一等奖。

学校在腾讯第九届中国创业者大会上获奖 510日,腾讯第九届中国创业者大会在北京举行,我校信息技术学院作品《微相亲》获腾讯20132014年度最具商业价值奖。

孙勇副书记率团访问缅甸 51115日,孙勇副书记和李翔副校长率团访问缅甸,与缅甸曼德勒云南同乡会、云华师范学院、明德文教会就已经开展和即将开展的合作项目进行商谈,并考察了缅甸华文教育情况,向曼德勒明德学校捐赠多媒体投影设备。

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 513日上午,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陈世波,校长蒋永文,副校长张寿国、郭华、刘海发,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工会、团委、学生处、思政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陈世波书记到数学系、城建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物科系调研 514152227日,陈世波书记分别到数学系、城建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物科系,就毕业生就业、考研、专业建设、新专业筹备和党建工作进行调研。

学校在201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奖 201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我校学生获全国一等奖1个、全国二等奖2个、全国三等奖4个、省级优秀奖4个。

学校与昭通学院签订校际合作框架协议 516日上午,学校与昭通学院签订了校际合作框架协议。昭通学院校长马丽娟,我校党委书记陈世波、校长蒋永文等领导出席签字仪式。

云南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黄仁跃到我校调研 516日下午,云南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云南农业教育研究会荣誉会长黄仁跃,云南农业大学原校长、云南农业教育研究会会长陈海如,云南农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云南农业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晏丕振,云南农业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刘福军,云南农业大学巡视员张世一行到我校农学院调研。陈世波书记接待了来访一行。

南京大学教授李宣东到我校讲学 516日,学校“本科教育十年”系列学术报告特邀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教授李宣东主讲《可信软件的若干问题》。

学校参加第一届医学教育发展趋势国际论坛 51618日,李翔副校长、国际交流合作处王文君处长等参加了由印度教育在线有限公司举办的“第一届医学教育发展趋势国际论坛”。

白岩松到我校开展专题演讲 517日下午,中国移动举办的“全球通大讲堂”主讲嘉宾、中央电视台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白岩松到我校开展专题演讲,分别从“中国要去哪儿”和“我们要去哪儿”两方面探讨了“中国梦是每一个人的梦”、“中国是如何走来的”和中国现在的国际地位以及“幸福了吗”等问题。

蒋永文校长到人文学院调研 519日下午,蒋永文校长到人文学院,就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调研。

学校与尼泊尔国际快速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519日下午,尼泊尔国际快速有限公司总裁Milan Gyawali及其助理Prem Raj Dahal到访我校,签订了联合开展烹饪培训项目合作协议。

学校被评为20112013年度全市内审工作先进单位。

陈世波书记巡查西山区兴苑路 520日下午,陈世波书记巡查西山区兴苑路西二环至益宁路全路段。西山区副区长、区级包路领导(段长)李克坚,西山区创建办、西山区城管综合执法局、西山区园林绿化局、交警九大队、马街和西苑街道办事处领导参加巡查。

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到我校交流 521日上午,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徐华等到我校,就教学名师工作室项目建设进行交流。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媛芬率,教务处、城建学院领导及省级教学名师莫南明教授接待了来访一行。

国际知名专家Martin Nikl教授学术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522日,第十六届中国科协年会“院士专家科普报告彩云行”学术报告会在我校举行,特邀国际知名的闪烁材料和发光材料研究领域专家Martin Nikl教授作了题为《无机闪烁材料的新成就与挑战及机遇》的报告。物科系15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学校举行本科教育十年成果展暨全校师生联欢会 522日晚,学校举行了以“腾飞梦想,绽放美丽”为主题的本科教育十年成果展暨全校师生联欢会。旨在展示学校本科教育十年来艰苦创业和跨越发展的辉煌成果,增强全校师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凝心聚力,振奋精神,继往开来,努力开创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学校召开落实云南省教育厅廉政风险防控八项制度和昆明市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工作部署会 523日下午,学校召开贯彻落实云南省教育厅廉政风险防控“八项制度”和昆明市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工作部署会。党委副书记李媛芬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学校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暨表彰大会 523日下午,学院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暨表彰大会,党委书记陈世波,校长蒋永文,副书记孙勇,副校长郭华、张寿国、刘海发,校长助理郑克刚,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罗永斌,共青团昆明市委副书记姚海利等领导出席大会。全体中层干部、各院(系)团总支书记和受表彰的团员代表1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龙乐豪院士学术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525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科协年会“院士专家科普报告彩云行”学术报告会在我校举行,特邀中国著名导弹火箭专家龙乐豪院士作了题为《我和共和国火箭事业》的报告。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和自机学院、化科系师生1300多人聆听了报告。

国际科技前沿报告会暨海智国际合作项目推介会第十二分会在我校举行 525日上午,由云南省科协、昆明市人才办、昆明学院主办的中国科协第十六届年会“海外智力助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行动”——“国际科技前沿报告会暨海智国际合作项目推介会”第十二分会场会议在我校举行。美国联合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洲、中国常州蓝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军博士、美国易捷生物公司技术总监邹潮、谷歌加拿大高级研究员龙佑军、昆明市人才办主任李晋红以及昆明市国资委、相关企业和我校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许健民院士学术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525日下午,第十六届中国科协年会“院士专家科普报告彩云行”学术报告会在我校举行,特邀中国国家卫星气象中心总工程师许健民院士作了题为《气象卫星的发展和应用》的报告。学校1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昆明市残疾人联合会到我校调研 526日下午,昆明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杨国泰、副理事长庞文、党总支书记罗涛到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就特殊教育工作进行调研。

蒋永文校长到西园路开展巡路工作 527日,蒋永文校长对西园路进行巡查,五华区和西山区政府办、环卫、园林绿化、城管、社区、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巡查工作。

贵州师范学院到我校考察 528日,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令狐荣锋一行到我校考察,蒋永文校长、张寿国副校长和郑克刚助理接待了来访一行。双方就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与建设、学分制管理、后勤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学校召开2014年第5次党委会 528日,陈世波书记主持召开第5次党委会,研究了组织处、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的相关议题。

学校召开2014年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座谈会 529日上午,学校召开2014年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座谈会,各院系分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领导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交流。

学校在2014云南省第一届高等学校体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获奖 529日,在由云南省教育厅举办的2014云南省第一届高等学校(本科)体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我校获团体一等奖、优秀组织奖和个人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1个。

学校在2014“创青春”云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中获奖 529日,在2014年“创青春”云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中,我校3个参赛项目均获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