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昆明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黄青峰 图/史东弘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08:54:42

413-15日,昆明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学校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培训。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读书班学习培训,对课程内容、课程安排、授课专家等作了专门研究安排。党委书记陈永明以《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指出,党的百年辉煌历程蕴含着丰富的历史智慧、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厚的道德滋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的重大举措、是坚定信仰信念的客观需要、是推进自我革命的内在要求。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回望党的波澜壮阔百年历史,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陈永明书记强调,昆明学院作为聂耳的母校,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昆明学院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学校立足校史,深入挖掘校友聂耳红色资源,从校友聂耳红色资源中提炼出革命精神、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学校精神、融入校园文化,贯穿学生教育全过程,将红色资源用足用活用好,让国歌从昆明学院唱响,引领激发昆院学子为国而歌,为国而学,为国奋进。

读书班期间,学校邀请了中央党校专家许耀桐教授、岳亮教授,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马金书,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文成,分别作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辅导。

学校党委副书记熊晶主持读书班开班式、结业式。

结业式上,学校党员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