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动员部署会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图/黄青峰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14:09:52

329日,学校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动员部署会,总结去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党委书记金幼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文丽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参加。

金幼和书记作动员讲话指出,中央和省委为我们坚持以系统施治的理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对我们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对全省教育系统加快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2022年教育部、教育厅视频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形势,扎实开展好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推进作风效能提升年活动。

金幼和书记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中纪委、省纪委全会和教育系统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增强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自觉;二是保持定力,把握方向,清醒认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效能建设面临的形势和问题;三是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四是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面推进学校作风效能革命,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金幼和书记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不懈奋斗、砥砺前行、真抓实干,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丁文丽校长主持会议并作工作要求,一是对标对表强认识。会后,要尽快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二要明确职责抓落实。各单位(部门)要按照会议精神,对照工作要点和考核指标体系,研究部署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解任务、制定措施,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小抓实,抓出成效。三要改进作风提效能。要切实增强“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开展作风效能建设提升年活动,进一步转变思想、检视问题、全面整改,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推进工作落实。要大力提倡“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风貌,推动作风根本性转变,效能整体性提升,为实现“十四五”奋斗目标,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李莉副书记全面总结了2021年学校纪检工作,对2022年纪检工作作部署安排。一是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四是做深做实监督基本职责,提高监督质效。五是勇于自我革命,强化自身建设。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会议设一个主会场、两个分会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校全体校领导、职能部门领导干部、全体校纪委委员、纪检处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二级学院中层干部、党政办负责人,后勤集团、图书馆正处级领导干部和科级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