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访企拓岗促就业】沈凡副校长带队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文/余靖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09:04:40

为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搭建高质量就业平台,59日,副校长沈凡带队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云南代表处进行走访调研,并与企业就人才需求、毕业生实习就业、校企合作等方面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沈凡对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作了介绍。他表示,深入企业调研,及时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发展变化,是学院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改革,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的重要契机。并就“如何培养新时代下的数字化人才”“如何建立区别于订单式培养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如何开展学生第二课与企业有效衔接”等问题与企业作了深入交流。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云南代处表负责人蒋超介绍了公司情况,详细介绍了云南华为创新体验中心。她表示,校企合作为解决企业发展中的人才问题提供了更优解决方案,实现了企业、学校、社会、学生共赢,华为将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领域与学校展开深入、全面、持续的合作,努力为广大学子们提供更多就业、实习机会,共筑信息与通信技术人才生态。

调研走访中,双方形成了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和共建现代产业学院的许多共识,为进一步加强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能够开展更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与优化配置,形成实习、就业的紧密联系,为产业发展、区域经济繁荣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持,真正达到共享、共创、共赢。

华为云南代表处、泰克教育、华为生态企业相关负责人,学校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