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访企拓岗促就业】沈凡副校长带队到云南省公路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调研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文/高丽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08:22:01

511日,副校长沈凡带队到省公路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等云南省交投下属企业走访调研,为2022届、2023届毕业生开拓就业岗位,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沈凡副校长介绍了昆明学院学科专业设置及学校发展前景,真诚邀请各家企业为学校人才培养、毕业生高质量实习就业、校企横向课题交流等方面开展更多的合作和交流。以座谈和问卷调查的方式征询了6家企业对建筑工程学院的学科专业发展、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就业指导服务等方面的宝贵意见。各企业负责人分别就学校输送的优秀毕业生实习就业的现实表现,以及企业人才需求等情况给出了积极反馈。双方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聚焦科研合作、课题申报、就业实习基地等领域交换了意见,一致希望能够以合作共赢的原则,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广度和深度,探索建立可持续合作模式,不断强化人才高质量培养,开展更加深入、务实、长远的合作,构建互利、共享、双赢的良好格局。

本次走访调研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压实建筑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责任。学校领导亲自挂帅,学院领导班子主动走进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深入开展社会需求调查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跟进毕业生就业状况,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大力开拓高质量毕业生就业市场,助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云南省公路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云南省公路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云南云岭高速公路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云南云路工程检测有限公司、云南通衢工程检测有限公司、云南云岭公路工程注册安全工程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我校建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就业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