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学校启动2022年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团委 作者:文/聂铭 图/张馨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16:20:50

621日,昆明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惟行楼1501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莉,学生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校团委全体教师团干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仪式由学校团委书记聂铭主持。

李莉副书记动员讲话指出,我校各级团组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要以“喜迎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突出党、团相街接培养链条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和责任落实机制,不断总结提炼,力争形成“一院一品”、百花齐放的工作格局。要突出实践育人,加强统筹协调,注重因势利导,做好结合转化,引导青年学生深入了解国情省情社情民情,充分发挥我校青年学生的专业优势,将社会观察、知识积累、实践思考等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建设性意见和举措。

李莉副书记要求,各级团组织要强化底线思维,确保安全有序,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加强安全保障和过程管理,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依法依规组织开展各项社会实践,确保实践活动安全顺利有序。

出征仪式上,王玉见副处长宣读了“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名单;“三下乡”团队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作发言交流;李雄副处长为社会实践团队代表授旗。

今年,我校2022年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帮助全校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引导青年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投身社会大熔炉,在基层砥砺品质,在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中锤炼作风,在实践中发现新知、运用真知、增长才干。活动按照“全面动员、普遍参与、点面结合、重点突破”的原则,精心组织实施,通过申报审批的方式,共组建医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11支社会实践团队分赴曲靖市、普洱市、寻甸县、禄劝县、丘北县等地区的乡村社区开展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