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学校党委集中听取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

来源:纪检处 作者:文/陶军 图/何明松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08:41:57

622日,学校党委书记金幼和主持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委集中听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专题会议,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各位领导班子成员回顾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就上半年与分管联系单位共同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分解、督促落实、开展廉政谈话及指导廉政风险防控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金幼和充分肯定了党委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的工作。他指出,本次会议既是一次履行“一岗双责”的政治盘点,也是一次对个人廉洁自律作的警示报告,有助于对分管单位政治生态的把脉、诊疗,必将推动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他要求各位班子成员,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我们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高到关系党的生死存亡的高度来认识,时刻筑牢思想防线,始终做到警钟长鸣,把党风廉政建设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二是要突出重点、落实责任,督促分管联系单位压紧做实日常学习教育,提高分管联系单位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推动政治生态向上、向善;三是要廉洁自律,树好形象,要带头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带头强化自我革命,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以身作则强作风,脚踏实地抓落实,扎扎实实推进分管的每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通过本次汇报交流,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对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进一步提高了认识,交流了工作方式方法,梳理了问题与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必将有力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为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