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召开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第六次推进会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文/韩微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17:37:5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及全国、全省就业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622日,学校召开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第六次推进会,进一步压实责任,对就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校党委书记金幼和、校长丁文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幼和书记传达学习了云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就学校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力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全力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是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完成就业目标。四是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就业困难学生群体的帮扶工作,确保零就业家庭和特殊困难家庭毕业生100%就业。五是要严明纪律底线,确保就业数据真实、材料规范准确。

金幼和书记强调,今年大学生就业工作因特别而重要,因重要而更加特别,我们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列为当前学校特等大事来抓,进一步提高政治“三力”,竭尽全力、想方设法共同研究推进落实。一是要聚焦问题、分析问题,针对毕业生即将离校情况,进一步细化方案措施,抓好关键节点各项具体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二是要持续不断,抢抓机遇,盯紧省级相关部门30项责任清单推进落实情况和新拓展的岗位信息,采取针对性的指导帮扶措施,主动对接相关信息,提高就业增量,促进毕业生积极就业。三是要把工作时间提前,倒排工期进度,确保830日前我校毕业生毕业去向初次落实率不低于去年水平。

丁文丽校长对就业工作提出明确具体要求。她强调,要把今年就业工作的压力变为动力,在想办法解决困难问题上下功夫,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会议精神和金书记的讲话要求,进一步提高就业工作实效。招就处、各学院要与全省兄弟院校和相同专业的就业落实情况进行比较,找准分析问题原因,做到心中有数,对症施策。要用弹钢琴的工作方法,突出工作重点,充分利用好毕业生即将离校这个关键节点,认真想办法、考虑问题,解决问题。低于同期就业去向落实率的学院要攻坚克难、迎头赶上,831日初次毕业去向落实率达不到目标任务的学院请与校领导一起研究突破办法。丁文丽校长鼓励全体同志,我校就业一直以来排名前列,就业工作位于全省第一梯队,希望各学院不拖学校后腿,学校不拖全省后腿,全校上下要坚定信心,为荣誉而战。

会上,王凡副校长通报了学校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近期就业工作。他强调,今年就业工作任务艰巨,困难重重,但学校有信心,相信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全校上下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在严守“四不准”“三不得”,确保就业数据真实的前提下,持续有力推进,圆满完成2022年就业工作目标任务。

全体在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和分管就业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凡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