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李莉副书记带队参加云南省第二届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教学展示活动

来源:附属经开学校 作者:文图/王海艳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2日 09:49:26

71日,云南省第二届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教学展示活动在云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举行,党委副书记李莉带领昆明学院附属经开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及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围绕“弘扬联大爱国志 踔厉奋发向未来”主题,紧扣西南联大爱国志士的故事,由云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附属幼儿园、云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小学部、中学部以及云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进行了教学、实践展示,紧扣“爱国”这一主题,为与会者生动讲述了爱国之情、之理、之力,引导学生们筑牢深厚的爱国情怀、坚定远大的理想信念、培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持续奋斗的源源动力,充分体现了大中小学思政课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式实现立德树人教学目标的特点。

参加活动的思政课教师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要进一步加强教书和育人相结合,不仅要在课堂上加强理论引导,更要在课堂外帮助学生答疑解惑,根据中小学生的认知特点和成长规律,积极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附属学校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学校将不断引导思政课教师在教学中遵循思政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让中小学思政课堂有温度、让授课语言接地气、让教学内容引共鸣,进一步加深对思政课改革创新的认识,优化教学模式、健全评价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