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与晋宁区签署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作者:文/芮丹云 图/何明松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6日 15:32:16

714日,昆明学院与昆明市晋宁区签署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推动组织共建、人才共培、产业共创、智库共育等方面,全面交流合作、汇聚创新资源、促进融合发展,努力探索校地合作新路径、打造全面合作新标杆。

学校党委书记金幼和、校长丁文丽,晋宁区委书记杨万洪、区委副书记李松出席签约仪式。

金幼和表示,晋宁区历史文化厚重,区位优势突出,发展潜力巨大。此次昆明学院与晋宁区签署校地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整合发挥资源优势,推动产教融合、校地合作、协同育人,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益探索。希望双方的合作立足晋宁所需,发挥昆院所长,进一步加强交流、搭建平台、拓宽领域,努力推动各项合作走深走实、落地见效,不断结出合作共赢的硕果。

杨万洪对昆明学院办学和建设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双方以此次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为新起点,依托各自资源优势,积极搭建平台,深化合作领域,完善产学研合作机制,广泛开展深层次合作,实现校地资源双向联动,构建“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丁文丽对长期以来支持和帮助学校建设发展的晋宁区委、区政府表示感谢。她说,学校将充分整合和发挥人才优势、科研优势和创新优势,积极参与到晋宁区各项建设中,希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促发展”的原则,携手并肩、务实进取、共同努力,在服务、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签约仪式上,金幼和与杨万洪共同为昆明学院学前教育实践基地、滇池水生态与流域管理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学校副校长郭华与晋宁区委副书记李松代表双方单位签署《昆明学院 昆明市晋宁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文成、副校长马银海,晋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绍荣、区政协主席吕丰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金幼和、丁文丽一行实地调研了乡村振兴典型示范村上蒜小渔村、高端花卉企业云南艾蔷薇园艺科技有限公司、云天化晋宁花卉现代化示范园,参观晋宁区博物馆,详细了解晋宁区产业、历史、文化等相关情况。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科学技术处、对外合作交流处、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负责同志,晋宁区有关部门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