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与昆明高新区、昆明闻泰通讯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宣传部 图/何明松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13:24:02

82日,昆明学院、昆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昆明闻泰通讯有限公司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校举行,三方将共建“昆明闻泰数字产业学院”,实现“校、地、企”人才智力优势、政策优势、产业优势强强联合,共同打造引领全省、全市数字经济发展的产业高地、科技高地和人才高地。

学校党委书记金幼和、校长丁文丽,昆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徐毅清、管委会副主任向明,闻泰科技昆明基地负责人张勋华、闻泰科技昆明闻讯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治勇等领导、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金幼和表示,昆明学院与昆明高新区、昆明闻泰通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校、地、企三方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昆明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全省、全市发展大局的创新实践。昆明学院作为昆明市唯一一所本科院校,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聚焦一流学科建设精准发力,聚焦应用技术积极创新;高新区作为全国首批“建设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试点园区,大力推动科技创新产业聚集,全方位服务企业发展;闻泰科技作为省、市党委政府重点引进的高新技术产业企业,技术实力雄厚,发展势头良好。三方全方位合作,共建“昆明闻泰数字产业学院”,将有力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全面建立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大力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发展、产业创新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相互贯通、相互协同、相互促进,携手构建人才培养、政策咨询、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产业学院。希望三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促发展”的原则,以“昆明闻泰数字产业学院”为平台,以“物联网与无线通信”“大数据技术应用”“软件应用开发”为突破口,建立校、地、企共商、共建、共享合作发展机制,不断丰富合作内容,优化合作模式,创新合作机制,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结出更丰硕的合作硕果。

徐毅清表示,高新区、昆明学院、闻泰科技三方全面合作,共建“昆明闻泰数字产业学院”,充分发挥了高新区的产业和政策优势、昆明学院的学科和人才优势、闻泰科技的行业龙头优势,是落实协同创新机制的成功实践,是推进产学研合作的有力探索,是互惠互利的有益举措,将对拓展园区创新创业平台、破解企业人力资源短缺、提高高校就业率起到积极作用。希望三方加强领导协作,认真落实政策,叠加三方优势,加快推进基础共联、资源共通、产业共兴,为全省“数字云南”发展,为全市建设区域性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为高新区建设区域性创新型特色园区,培养人才、蓄势赋能。


张勋华、陈治勇介绍了合作建设“昆明闻泰数字产业学院”项目规划情况以及发展前景,表达了合作的良好愿望和信心。


签约仪式上,金幼和、徐毅清、张勋华共同为“昆明闻泰数字产业学院”揭牌。

丁文丽、向明、陈治勇代表学校、高新区、企业三方签订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由学校副校长王凡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文成,副校长马银海、李剀,以及昆明高新区、闻泰科技相关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昆明高新区、闻泰公司领导、嘉宾在校领导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并在聂耳像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