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李莉副书记带队到五华区长春小学调研洽谈工作

来源: 作者:文/姚丽媛 图/严春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14:59:05

77日,李莉副书记带队到五华区长春小学调研洽谈工作,携手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共同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长春小学校长刘春、德育副校长杨蕊及相关部门人员热情接待调研组一行。我校宣传部、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等部门人员参加调研。

李莉副书记介绍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校园文化建设以及将“聂耳精神”融入思政工作体系等情况。她强调,两所学校都是“国之歌者”人民音乐家聂耳的母校,聂耳都是我们杰出的校友、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长春小学是一所传承红色文化、蕴含优秀传统文化、富有现代气息的学校,深挖红色文化资源,以“我的同学是聂耳”作为学校文化和党建的品牌,积极探索创新,取得了丰硕的育人成果。李莉副书记表示,两校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共同的职责使命,携手推进以学习传承“聂耳精神”为主题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全方位将“聂耳精神”融入校园文化、融入“大思政课”、融入铸魂育人全过程,讲好聂耳小学、中学、大学三阶段学习奋斗、成长成才的故事,奏好青少年入队、入团、入党“人生三部曲”,做好小学、中学、大学三学段循序渐进育人工作。

刘春校长介绍了长春小学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建设发展、思想政治工作、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她强调,长春小学始终紧扣“用聂耳之光将百年校园精粹成为一所文化底蕴深厚、办学规范特色的学校”这一办学目标,积极探索校本课程的开发和研究,不断挖掘可持续的发展潜力,大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学校办学品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希望两校能共同致力于挖掘学校红色文化、特色教育资源,以“聂耳精神”为引领,共同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发挥红色文化铸魂育人作用。

双方参会人员就深入挖掘聂耳精神的宝贵财富,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集体备课、课题研究、思想政治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品牌塑造等方面开展交流探讨,达成了进一步合作的共识和工作计划。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聂耳文化走廊”、“少年聂耳”雕像、“小聂耳学堂”、“五品文化走廊”等校园主题文化,观看了小聂耳剧社、小聂耳民乐团、小聂耳宣讲团的精彩表演,感悟了少年聂耳及国歌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