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李剀副校长带队到东川区开展定点帮扶调研工作

来源: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办公室 作者:文图/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09:23:20

77日,副校长李剀带领组织部、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办公室、后勤集团等部门相关人员赴东川区汤丹镇、阿旺镇及关中村开展定点帮扶调研工作,看望学校驻村帮扶工作队员。

调研组分别在汤丹镇、阿旺镇召开调研座谈会。东川区政协副主席孙艳对学校多年来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汤丹镇党委书记马云彪、阿旺镇党委书记郭荃文分别介绍了两个镇近期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学校驻村队员的驻村帮扶工作,提出了对镇层面的相关帮扶需求。

李剀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东川区委、区政府和两个镇党委政府多年来对学校定点帮扶工作的支持帮助、对学校驻村工作队员的培养和关心关爱表示感谢,根据调研对接情况,学校将按照地方所需、学校所能的原则,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以扶志扶智为帮扶重点,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以帮扶项目为工作抓手,全面落实好省市年度定点帮扶工作任务,助力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会上,调研组会同区、镇领导听取了学校驻村工作队员上半年驻村工作情况汇报,学校组织部负责人同志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基础上,要求学校全体队员紧扣建强村党组织、巩固脱贫成果、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五项驻村帮扶职责,严格遵守各项驻村工作纪律和要求,努力工作,发挥作用,争取取得更大成绩,同时在处理好工作和生活关系、注意交通安全等方面提出殷切希望。后勤集团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消费帮扶方面情况并就相关帮扶需求进行了交流研讨。

座谈会后,在区政协副主席孙艳陪同下,李剀副校长一行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汤丹镇铜文化展览馆,在阿旺镇党委郭荃文书记陪同下,到学校挂包的关中村查看学校2021年帮扶项目落地见效情况,与镇领导共同指导关中村的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