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丁文丽校长率队赴东川区阿旺镇开展乡村振兴定点帮扶调研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李涵谦 图/史东弘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4日 08:24:14

923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文丽,党委副书记王文成率队赴东川区阿旺镇开展定点帮扶调研工作。

2274F

丁文丽一行来到沃隆基地,考察阿旺镇产业发展状况。阿旺镇党委书记郭荃文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沃隆农业综合体项目的发展成果及后续发展规划。


随后,调研组在阿旺镇召开调研座谈会。丁文丽代表学校对东川区及阿旺镇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祝贺,对学校定点帮扶工作的支持帮助、对学校驻村工作队员的培养和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同时对学校进一步开展帮扶工作提出要求。根据调研对接情况,学校将按照地方所需、学校所能的原则,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坚持问题导向,从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公共设施、组织技能培训和传承开发彝族文化资源四个方面入手,全面落实好省市年度定点帮扶工作任务,助力阿旺镇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东川区、阿旺镇主要领导对学校多年来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学校驻村队员的驻村帮扶工作,介绍了阿旺镇近期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提出了对镇层面的相关帮扶需求。

调研会由王文成副书记主持。会上,丁文丽校长为阿旺镇定点帮扶村2022年新入学大学生家长代表发放奖励助学金并向家长们表示祝贺。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定点帮扶木多村,实地考察了木多幼儿园建设情况,参观东川区富琳服装加工厂、调研花椒种植基地、察看木多村安全防护栏修建项目、调研木多村党员活动室改扩建项目,全面了解木多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总体情况。同时,看望了学校驻村帮扶队员并提出工作要求和纪律要求。

学校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体育学院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