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聚焦党的二十大】党委书记金幼和率队赴禄劝县九龙镇开展乡村振兴定点帮扶调研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李涵谦 图/史东弘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11:45:16

10月20日,学校党委书记金幼和率队,校领导李莉、罗荣辉一行赴禄劝县九龙镇开展乡村振兴定点帮扶调研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金幼和一行实地考察调研了一体化养鸡基地项目建设发展情况,深入了解三七、魔芋、雪莲果等产业发展现状,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点,要积极发挥学校人才资源优势,组织专家深入农村,指导农户科学种植养殖,提高农产品产量、质量和效益,加大产业提质增效力度,确保农业增收,有序推进乡村振兴。




金幼和一行深入村委会与干部就基层党建、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强调要求积极创先争优,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深入农户家中亲切交流,关心农户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在党的好政策下拓宽思路、勤劳致富,共同促进乡村振兴,建设美好家园。

金幼和对学校驻村帮扶队员进行慰问,详细询问了驻村工作队队员的生活和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对他们扎根农村一线,脚踏实地巩固帮扶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劲头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努力克服困难,积极创新思路,以踏实肯干、务实进取的态度完成好驻村工作,为乡村振兴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座谈会上,金幼和对九龙镇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好推进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的政治责任,切实维护和巩固脱贫攻坚战的伟大成就。要充分发挥学校人才、科研等优势,深化校地合作帮扶机制建设,促进产业融合,助力农业农村产业振兴。要全面加强工作对接,探索构建长效合作模式,提升帮扶工作成效,把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抓牢抓实。要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水平,持续改善乡村环境,提高乡村治理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禄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付应芝,九龙镇党委书记张开友对昆明学院多年来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学校驻村队员的帮扶工作,介绍了九龙镇近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会上,金幼和为九龙镇定点帮扶村2022年新入学大学生家长代表发放奖励助学金并向家长们表示祝贺。

调研座谈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李莉主持。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办公室、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体育学院、工会、后勤集团等部门、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