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聚焦党的二十大】昆明学院召开更名大学工作推进会议强调:坚定信心 攻坚克难 全力确保“十四五”更名大学目标实现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宣传部 图/史东弘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2日 08:12:11

1021日,学校召开更名大学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必胜信心,聚全校之心,集全校之智,举全校之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全面推进更名大学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十四五”更名大学目标的实现,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打下坚实基础。

学校党委书记金幼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文丽全面总结学校更名大学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莉主持。校领导王文成、马银海、沈凡、王凡、罗荣辉出席会议。

金幼和讲话指出,推进更名大学工作是学校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落实云南省高等教育发展布局的重要任务,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必经之路。全校上下要坚定信心,全力咬定目标不放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抢抓发展机遇,凝聚强大合力,奋力攻坚克难,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坚决打赢更名大学这场攻坚战。

金幼和充分肯定了学校更名大学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经过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更名大学工作成绩显著,各项指标达成取得突破性进展。同时也指出了现阶段学校更名大学工作在高水平科研成果、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服务社会贡献率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

金幼和强调,要把握大势、突出重点,以更名大学工作为牵引统筹推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和全面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学校各项工作都要着力围绕和服务更名大学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确保各项指标优化提升,最终全部高质量达到教育部要求。要紧盯短板、精准发力,对未达标指标进行重点研究、重点突破,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和具体措施,突破发展瓶颈,对标对表顺利完成各项指标任务。要高点定位、巩固提升,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的原则,确保已达标的指标值不断优化、提高质量、彰显特色,推动学校更好地实现内涵发展、更有效地提升核心竞争力,迎接新的更高的挑战。要常态监测、及时整改,持续开展全校44项指标数据的动态监测,继续执行更名指标季报制度,自检自查、自找问题、自加压力,全面、准确、实时掌握各项指标数据,以问题为导向,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完善。

金幼和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各部门、各学院和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担当作为的历史使命感,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协同配合、强化督查问效,以更加严实细精的工作作风,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稳扎稳打、整体推进更名大学工作,求真务实、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为学校实现“十四五”成功更名大学而团结奋斗。

丁文丽全面总结学校更名大学工作表示,近年来,省、市领导先后对昆明学院更名大学工作作出批示,对学校更名大学工作的积极努力给予了高度肯定。学校更名大学工作实现常规化、制度化,关键教学科研指标取得突破,更名大学工作列入《昆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云南省“十四五”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规划》。

丁文丽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要求,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树立效率意识、责任意识,聚焦特色、协同创新、提升内涵,将省、市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以及广大师生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强劲动力,将更名大学各项具体任务与要求落小落细、落到实处,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坚定不移完成昆明学院更名大学的历史使命。



会上,发展规划处汇报了学校更名大学总体工作进展情况。教务处、人事处、科学技术处、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分别就更名大学工作中涉及学科专业、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办学规模、研究生培养、基础设施等方面作专题发言。

二级学院代表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作交流发言。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人事处、招生就业处科级干部,教师代表、科研人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