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召开特殊教育、美术学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意见反馈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宣传部 图/史东弘、宋阳沙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08:37:21

10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特殊教育、美术学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意见反馈会。会议由联合认证组长申仁洪教授主持。认证专家组全体成员,云南省教育评估院相关负责人,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吕丽,学校党委书记金幼和、校长丁文丽,校领导李莉、王文成、马银海、沈凡、王凡、李剀、罗荣辉出席。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

 

在为期两周的线上考查期间,专家组通过线上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听课评课、访谈座谈等多种方式,围绕师范专业认证指标,对学校特殊教育、美术学专业进行了全面深入考查。申仁洪教授代表特殊教育专家组反馈考查意见表示,特殊教育专业遵循教康整合理念,致力于复合型教师培养,形成“教育+康复”的复合型特殊教育人才培养特色;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成效显著,进一步推动了专业内涵建设发展;协同育人推动融合教育师资培养,组建跨专业、跨学科、跨校际的融合教育专业团队,形成“政、校、院”协同育人的融合教育工作机制,为云南省培养了一大批服务西南边疆特殊教育发展的合格的特殊教育教师。美术学专家组组长庞国彬教授代表专家组反馈意见表示,美术学专业自评自建富有成效,专业办学具有明显的优势和特色,注重“一专多能”公费师范生培养,“一空间、两机构、五基地”多元化实践教学平台为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撑,服务边疆成效显著,培养了大批具有美术创新精神和技艺精湛的美术教师以及美术教育工作者,形成了厚重朴实、追求卓越的优良办学传统,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为云南基础教育和经济文化发展作出了贡献。两位组长指出了特殊教育、美术学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建议。

丁文丽校长作表态发言时表示,此次专业认证专家组聚焦认证主线和底线,对我校特殊教育、美术学师范类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考查,专家组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不辞辛劳的敬业精神、专业高效的工作作风令我们感动难忘,对学校工作的肯定令我们备受鼓舞。专家组指出的问题客观、精准,学校将逐条逐项分析研究、归纳梳理,制定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狠抓整改落实,将反向设计和正向施工的主线、各环节落实到位。学校将秉持教师教育高水平服务于基础教育的初心,践行“以本为本”理念,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筑牢我校师范教育的地位,实现学校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特殊教育、美术学专家组成员逐一反馈了考查意见。学校特殊教育、美术学专业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学校教学督导团负责人、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专家组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