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肩鸿任钜 勇毅前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1日 19:40:28

党委书记 金幼和 校长 丁文丽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校友,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回眸2022,我们步履坚实,玉汝于成。

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将深深铭刻于我们的家国记忆中。

在这“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与全国人民一道迎来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和国家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鼓舞和激励着我们坚定信心、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在这“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高质量召开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了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锚定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发展共识,形成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在这“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高位统筹系统推进学校重点工作,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扛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守望相助、携手同心,统筹疫情防控、校园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同向着力、一体推动更名大学、“十四五”规划、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任务,激发了全校师生干事创业的战斗力。

在这“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以“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作风效能建设提升年”为抓手,坚持抓教学提质量、抓师德树形象、抓科研出成果、抓管理上水平、抓人才引进促师资队伍建设、抓就业促发展,统筹召开了全校人才工作会议,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推进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召开科技工作会议,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省科技进步奖实现了历史新突破,全校科研氛围不断浓厚。

在这“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践行“典型引路法”,选树了首批“最美昆院人”,亮出了昆院师生最美本色,展现了新时代师生昂扬向上、奋发进取、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

展望2023,我们肩鸿任钜,勇毅前行。

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起步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国家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锚定“综合性、应用型、特色化”办学理念,把握“品质立校、人才强校、文化润校、依法治校、特色兴校”发展思路,突出特色促发展、提升内涵强实力、服务地方拓空间、创新机制优治理,按照学校既定的“两步走”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八大任务措施”,努力实现“六个显著提升”奋斗目标。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和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肩负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迈上新台阶!

衷心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国泰民安!祝福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2022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