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聚焦党的二十大】梦想的力量——昆明学院师生同上2023年第一堂思政大课“张桂梅思政大讲堂”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15:28:27

117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由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的“张桂梅思政大讲堂”第八讲《梦想的力量》在云南卫视播出,“七一勋章”获得者、党的二十大代表、丽江华坪女子高中校长张桂梅同志登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校将“张桂梅思政大讲堂”作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平台,广泛动员组织师生于节目播出第一时间收看,全校师生同上2023年第一堂思政大课。

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张桂梅老师讲述了到北京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动、感悟、感想,分享了她的梦想——让大山里的女孩们接受教育,走出大山,用知识改变命运,培养成为党的好女儿!张老师深情地说:“党和国家把荣誉给了我,而事实上,这份荣誉属于在我背后默默帮助着我、鼓励着我、与我砥砺前行、团结奋斗的千千万万个‘张桂梅’。”

时值假期,全校师生以不同方式、第一时间认真收看《梦想的力量》。张桂梅老师将个人梦想融入时代主题,在努力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人生的感人故事,感动、鼓舞、激励着每一名师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缪文武: 每一次观看《张桂梅思政大讲堂》都感觉思想受到了一次洗礼。从张老师身上我看到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尤其是思政课老师应当成为的模样。激励着我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处副处长 严春梅: 向着梦想奋力奔跑,就不会留下遗憾;朝着梦想不断努力,必能书写人生华章。在认真学习完这次思政课后,深深为张桂梅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想信念而感动。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始终把党的教育方针作为指引,用爱、用情、用心投入到学生的日常教育、引导、服务中去,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同路人,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 陈泽斌: 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的张桂梅,她心系学生,投身教育扶贫,克服一切困难的精神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教师的骄傲和榜样。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 李杨:张桂梅老师的事迹,每一个故事、每一个细节,都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理想境界,充分体现了她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无比忠诚和热爱。希望能成为像张老师那样优秀的共产党员、有情怀的老师、学生心中最可爱的人。


化学化工学院教师 聂陟枫: 梦想能够激发力量,力量也终将成就梦想。张桂梅老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我们清晰地阐释了梦想的力量。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人文学院教师 李烨: 梦想,是激励一个人勇毅前行的力量。张桂梅老师就像傲雪挺立的一株红梅,数十年坚守梦想,最终迎来梦想之花的绽放。作为一名大学老师,我的梦想就是以张桂梅老师为榜样,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实现梦想的路途并非坦途,但我相信只要坚定信念、脚踏实地,梦想的光芒一定会时刻指引着我不断前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 郭盈琪: 张桂梅老师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深深扎根边疆民族贫困地区,全身心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崇高事业中。她改变了一个又一个女孩的命运,也改变了一个又一个的家庭,她和女高学子用奋斗筑梦追梦圆梦的感人故事深深感动着我,她时刻被学生想念的情景激励着我。作为一名师范生,张老师就是我们的榜样,我们将用奋斗书写好求学篇章,为成为人民满意的教师打牢基础,用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奋勇前进!


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2020级动物医学1班 毛阿强: 三寸粉笔系深山,烛光千里耀云岭。张桂梅老师逐梦之旅中的奋斗故事体现了她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教育事业的无比热爱,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她那燃灯精神、青松精神,行而不辍,履践致远。


医学院 2020级康复治疗学1班 李向鑫: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张桂梅老师巾帼不让须眉,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尽显巾帼英雄本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张桂梅老师牢记宗旨、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优秀品质,学习她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崇高境界,学习她热爱生活、艰苦奋斗、乐观向上的优良作风,树理想、崇医德、护生命,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

人文学院 2021级研究生 姜子卓: 前途迷茫,梦想的颜色被她照亮;育人长路,奉献的精神永志不忘。张桂梅老师的动人事迹写在云南的山巅,为青年人树立了无私奉献的光辉榜样。脚下有路、眼前有光,我们也当以青春书写使命,扎根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外国语学院 2020级英语3班 刘瀚骋: 梦想的力量究竟有多大,我想是不可斗量的。看完《梦想的力量》,印象最深刻的是张桂梅老师在参加完党的二十大后便马不停蹄地回到了华坪女高,那里有她心心念念的学生们,当我看到学生们自发地对张老师说:“我们想您”时,我感动不已。每一个学生的梦想是灿烂的,而梦想的基石便是张桂梅老师的无私奉献。


国际学院 乌兹别克斯坦留学生 雅梅: 看完了张桂梅老师的感人事迹,非常感慨中国有这样的好老师。张老师克服生活带来的困难,没有被病魔吓退,爱学生就像爱自己的孩子,将一生都奉献给了教育事业,深深感动了我!我将把张桂梅老师的故事带回我的国家,向我的家人、朋友讲述张老师的故事、讲述云南华坪女高的故事、讲述从大山走出的女孩们的故事……


(图文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外国语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国际学院、学生处等学院、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