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数学学院组织召开考研动员会

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文/俞安 图/钱柯蓉 审核/秦丽娟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13:28:49

513日,为进一步调动学院学子的考研积极性、主动性,推进学生升学和优质就业,数学学院在惟真楼1521智慧教室组织召开考研动员会议。数学学院20级和21级全体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俞安主持。

首先,俞安副书记讲述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鼓励大家明确考研目标,坚定考研决心。之后,由云南省光电重点实验室的黄天鸿研究员围绕考研的科目、心理及时间管理等方面展开经验分享及交流。

黄天鸿老师凭借着自身在考研中所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个人考研经历,给同学们讲解并分析目前我国考研时间节点、考研人数及考研录取率情况,并同时分析了考研同学在备考过程中的误区案例,鼓励同学们怀着“突击并无用,决心需长存;底气要十足,坚持且不懈”的态度去对待考研,积极、自信的备考。

最后,俞安副书记强调,关于考研一定要找准定位、明确方向,恰当填报,并坚定信心,勇往直前。并祝愿同学们在经过努力之后能实现自己的考研目标。

通过此次会议,使同学们对考研形势、意义有了更深的了解,明确了考研的注意事项和时间节点要求,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坚定考研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