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医学院圆满完成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医学院 作者:文图/杨家兴 审核/张培宏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09:00:11

7月4日至7日,医学院团委以“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在普洱市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开展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由团委书记杨家兴老师带队,6位专业指导老师和16名学生干部参加。

学院团委组建的“医心筑梦服务基层,健康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团队先后在碧溪古镇墨江人民反蒋自卫军攻打墨江县城指挥部旧址开展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活动,到新安镇中学进行了学生健康筛查、心理健康调研,在双龙卫生院开展义诊、健康咨询,与墨江县人民医院进行了交流座谈,进行了相关社会调查。

本次“三下乡”活动共计服务当地群众300余人次,发放预防艾滋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健康宣传册800余份。队员们通过社会实践,达到服务乡村、开拓视野,增长才干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