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学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来源:统战部 作者:文/统战部 图/李涵谦 审核/钱海鼎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7日 10:15:05

为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全校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9月16日下午,云南民族大学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杨泽泉到校开展题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做好学校民族宗教工作》的专题讲座。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党外代表等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校统战部长、办公室主任(党委巡察办主任)钱海鼎主持。

 杨泽泉从深刻认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如何贯彻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校民族宗教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讲授。

钱海鼎总结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