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第六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昆明学院获“云南(昆明)沈卫明智能制造技术院士工作站”“首批昆明市跨境人才交流培养基地”授牌

来源:科技处、国际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3日 10:11:37

11月12日,第六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在昆明开幕。大会围绕“智汇彩云南·共谋新发展”主题,举办“引才入滇、汇才兴滇、聚才强滇”3个专题共13场活动。

开幕首日,我校应邀出席“智聚春城”昆明专场活动开幕式和“智聚春城”高层次科技人才授牌签约仪式暨院士企业家论坛、“智聚春城、慧创未来”产业人才创新发展论坛,并作为高校代表接受“云南(昆明)沈卫明智能制造技术院士工作站”首批昆明市跨境人才交流培养基地”授牌。

马银海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云南(昆明)沈卫明智能制造技术院士工作站”授牌

“智聚春城”高层次科技人才授牌签约仪式暨院士企业家论坛邀请了近百位院士、专家和企事业单位代表齐聚昆明,共话科技和人才对产业经济发展的支撑。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在省市科技创新一体化发展工作思路的指导下和院士团队的引领下,不断加强智能制造学科建设,在科技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方面闯出一条特色、高效的发展之路。

国际学院代表学校接受首批昆明市跨境人才交流培养基地授牌

“智聚春城、慧创未来”产业人才创新发展论坛上,昆明学院等4家学校、企业荣获首批昆明市跨境人才交流培养基地称号。“昆明市跨境人才交流培养基地”的落户,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国际人才培养,为我校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复合人才培养基地打下坚实基础,为昆明市面向南亚东南亚区域性人才中心城市建设搭建交流平台、提供智力支持。